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九中打造绿色文明校园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9-15 9:1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九中打造绿色文明校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周平玉)唐山市第九中学以创建文明城市和2016年世园会为契机,在广大师生中倡导“追求绿色时尚,走向绿色文明”的理念,着力打造绿色文明校园。

  市九中位于美丽的南湖湖畔,这校依托南湖生态城,因势利导,通过广泛宣传、理论灌输、亲身实践,不断提升师生的环保意识和文明程度。近两年来,学校先后组织开展了以绿色环保为主题的升旗仪式、班校会、手抄报、科普小论文、科技小制作比赛等活动,在科技楼布置了以南湖生态城为主题的文化长廊,在图书馆布置了环保知识展览,在学校绿化带内设计了保护花草、爱护环境的温馨提示语,营造了浓厚的绿色校园文化氛围,对学生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今年,这校学生的3件环保小制作获得省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学校还经常组织师生志愿者到南湖清理垃圾,擦拭垃圾桶,张贴环保标语。日前,这校志愿者在南湖生态公园举办了主题为“追求绿色时尚,走向绿色文明”的系列环保宣传活动。学生们利用广播向游人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和公共场所文明礼仪,并发放环境教育手册、环保袋以及“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倡议书,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游人们纷纷在“让和谐优美的环境因我们更美好”的条幅上签字。

  这校积极参与唐山市和瑞典马尔默市签订的“唐马城市伙伴”环保交流活动,与马尔默市科斯博科斯中学缔结为友好学校,就“唐马学习项目”进行交流研讨互动,让学生开阔了眼界,激发了学生参与环境保护的热情。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地税局“可视听”文明礼仪标准填补系统空白   14-09-12
四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4-09-06
三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4-09-05
唐山:乐亭志愿服务催红文明花   14-09-05
唐山地税可视听文明礼仪标准填补全国税务系统空白   14-09-05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