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南 正文

唐山:路南召开第三十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9-15 9:3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路南召开第三十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周颖、程国宝)9月9日上午,路南区召开了第三十个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为全区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区委书记徐昌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国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贾向东,副区长李庆军,区政协副主席吴跃宏出席此次大会。

  会上,李庆军宣读了《中共路南区委、唐山市路南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4年教育系统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在教育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34名优秀教师进行了颁奖表彰;获奖教师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徐昌盛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受表彰的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教育工作者和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关心、支持路南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徐昌盛要求,要认清形势,融入大局,切实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记使命,敬业担责,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凝聚合力,创造环境,积极倡导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王卫国在讲话中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今后的工作中,路南区将继续巩固教育事业的基础地位,全力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区教育部门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紧跟新时期教改步伐,创新求变,奋力开创路南区教育工作新局面;全区广大教职工要以今天受表彰的先进为榜样,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师德修养,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倾心尽力培养栋梁之才。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实施“科教兴区”战略,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和新课程改革,加大学校布局调整,优化配置教育资源,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努力推动素质教育,教育事业在规模、质量、效益和办学水平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进步。

  结合政府实事工程,先后启动实施了中小学布局调整规划工程、办学条件标准化工程、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塑胶运动场建设工程,累计投入资金达4亿多元,改造薄弱学校9所,新建学校6所,累计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舍建筑面积13.76万平方米,建成塑胶运动场24块,凡不涉及拆迁改造的学校均实现了100%的塑胶化,为区域教育的率先优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1年至2013年在原有设备设施的基础上,重新配备825台教师用机,补充1200台学生用机,100%的学校实现了高标准的触摸屏形式多媒体班班通,在全省处于领先水平。

  以德才兼备为标准,制定出台了《2014年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德高为师、奉献为荣”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以打造名师、名校、名校长为目标,启动实施“三名”工程。2014年面向社会招聘了65名高素质人才充实到教师队伍,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北表彰十佳教师   14-09-11
陈学军在唐山市庆祝第三十个教师节大会上的讲话   14-09-11
唐山举行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图)   14-09-11
唐山召开庆祝第30个教师节大会   14-09-11
唐山:“低碳、节俭”成教师节“关键词”   14-09-10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