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群众要的是“落实”

  俗话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其实,当不好士兵的将军亦不是好将军。如果一个将军只知纸上谈兵,忽视基本军事技能,那后果将不堪设想。同理,如果一个官员只知指挥他人,自己却做不到狠抓落实,那么不仅仅是这位领导干部不称职,还会阻碍他所领导的整个地方或部门停滞不前,后果堪忧。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抗日战争以来的“雄关漫道真如铁”,到建国以后实现跨越发展的“人间正道是沧桑”,再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风破浪会有时”,一代代领导人殚精竭虑,一批批中国人民奋力拼搏才有了今天初现小康社会的成绩。这些成绩离不开真抓实干,离不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更离不开“落实”二字。

  有人说过,发展的差距,一定程度上就是落实的差距。如果当年特区人民不能落实小平同志的“允许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先富带后富”,也许深圳就依然是一个小渔村而不是今天的国际化大都市;如果当初小平同志的“一国两制”构想不能得到落实,那么“构想”依然是“构想”,就没有今天领土和主权上的突破进步;如果科学发展观不能得到落实,那么中国就不能实现GDP跃居全球第二,就不能实现万千华夏儿女“和平崛起”之梦想,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就无从谈起。

  中央“八项规定”发布以来,全国各级各部门纷纷出台落实办法或措施,这无疑是人民群众值得欣喜的局面。一直以来,政府部门“三公消费”、“奢靡之风”等诟病令老百姓愤满不已。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考察调研轻车简从,接待用餐简菜禁酒,层层级级都做到厉行节约、克勤克俭,就能将纳税人的钱更多的用在教育、医疗、养老、社保、就业等民生问题上,那么群众对政府就只有拥戴而无质疑了。

  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勇于以第一人称来抓落实,对于当面向老百姓作出承诺的事情,无关大小,都要在最短时间内做到人民满意。群众利益无小事,何况领导干部若不能做到言出必行势必让信任度大打折扣。各级政府应鼓励领导干部承诺践诺,形成制度,以此来倒逼官员落实责任、落实担当,杜绝“踢皮球”,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云本无心)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落实“国十条”现场会暨迁安银企对接会召开   14-09-12
唐山市直机关群众体育运动会游泳比赛开赛   14-09-12
创城永无休止符   14-09-11
唐山:王滩镇党委在征收搬迁中践行群众路线   14-09-10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