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今年汛期唐山降水比常年减少三成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9-20 10:2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今年汛期我市降水比常年减少三成多

大中型水库蓄水比去年同期减少6.92亿立方米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唐建勋 通讯员孙玉琢)今年汛期(6月1日至9月15日)安全结束,我市降水较常年减少三成多。据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344毫米,较常年的512毫米减少32.8%,较去年的428毫米少19.6%。截至9月16日8时,我市各大中型水库蓄水22.75亿立方米(含桃林口水库),比去年同期减少6.92亿立方米。

  今年我市汛期降水在时间和空间上分布极为不均。降水主要出现在6月上旬、7月上旬、8月上旬和8月下旬及9月上旬。玉田东北部、遵化中北部、市区北部降水量超过500毫米,其中玉田东北部局地降水量超过600毫米,最大点降水量为玉田县小狼虎庄站的615.4毫米;玉田大部、遵化大部、丰润南部、迁西东部、迁安东北部、市区大部降水量在400至500毫米之间;唐海、滦南、乐亭及滦县大部降水量在200至300毫米之间,其中滦县东部、乐亭局部降水量小于200毫米,最小点降水量为滦县城关的171毫米;其他地区降水量在300至400毫米之间。今年汛期较大范围的降雨过程15次。全市平均降水量超过30毫米的降雨过程有4次。

  今年汛期,由于降雨量较去年同期偏少,我市境内大部分河流河道径流量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减少。其中迁安沙河冷口站河道径流量比去年同期少88.8%;滦河滦县站河道径流量比去年同期少63.2%;遵化沙河水平口站河道径流量比去年同期少57.6%;沙河石佛口站河道径流量比去年同期少50.8%。

  今年汛期我市境内各大中型水库运行正常,至9月16日8时共蓄水22.75亿立方米(含桃林口水库),比去年同期蓄水29.67亿立方米少6.92亿立方米。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本周进入立秋 唐山天气以多云为主   14-08-04
昨日唐山出现局地强降水 开平降雨量最大逾100毫米   14-07-17
昨日唐山出现局地强降水 开平降雨量超过100毫米   14-07-17
唐山汛期平稳结束降水量较常年偏少16.4%   13-09-25
唐山汛期天气大盘点   13-09-05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