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曹妃甸 正文

曹妃甸农民姚为强成中国紫白菜种植第一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9-23 7:3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曹妃甸农民姚为强成中国紫白菜种植第一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王金良 杨文进) 日前,在曹妃甸九农场“一亩园”苏舜蔬菜专业合作社的田里,有一片正值莲座期的生机盎然的紫色白菜。紫色白菜的试种成功,填补了我国彩色白菜种植领域的空白,打破了数百年来白菜单一颜色的格局,合作社董事长姚为强也因此成为中国种植紫色白菜第一人。

  据姚为强介绍,他的苏舜蔬菜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4月,投资80万元,主要进行特色蔬菜种植和名优蔬菜良种繁育。今年7月冬瓜滞销,他经朋友介绍接触到了一家农产品信息商务交易网络——“一亩园”。姚为强通过这个网络平台不但成功为自己的冬瓜找到了销路,还和北京一家农业公司签订了紫色白菜种植合同,紫色白菜品种系该公司刚刚从韩国引进。他本人也于今年8月与“一亩园”开始合作,成立了“一亩园”苏舜蔬菜专业合作社,从而成为“一亩园”网络平台的第一批合作社加盟者。

  据悉,紫色白菜含有丰富的钙、硒、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B族花青素甙和纤维素等对人体有益元素,对骨质疏松、糖尿病等疾病患者很有帮助。今年姚为强与北京某农业公司签订了15亩紫色白菜的订单,按3500株/亩,1.5元/棵的价格计算,亩收益将达到5200元,今年他仅种植紫白菜一项的收益就将达到78000元。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一市民成功种植“拇指西瓜”(图)   14-08-07
滦县百信花生种植专业合作社遥控飞机喷药杀虫(图)   14-07-11
绿芦笋种植受青睐   14-07-08
绿芦笋种植受青睐   14-07-07
曹妃甸区首个食用菌种植园项目开工建设   14-06-20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