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优秀高中毕业生秦伟——在挫折中成长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9-23 16:4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在挫折中成长

  秦伟,女,来自遵化市,以671分考入北京邮电大学。父亲左腿残疾,母亲又因过度操劳患上了雷诺氏病,逐渐丧失劳动能力,家中生活困难。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我叫秦伟,来自于遵化市一个普通的家庭,家中只有父亲母亲和我三口人互相扶持,生活十分拮据。

  小学时,父母就已经下岗,生活并不富裕却很幸福。可是后来,不幸的事情一直降临到我的家庭,一场车祸使父亲左腿残疾,父亲的手术费,赔偿损失使得家中负债累累。母亲又因过度操劳患上了雷诺氏病,逐渐丧失劳动能力,现在只能靠父亲一人打零工来维持一家生计,父母每天都要为医药费和我的学费不停操劳。

  爸爸、妈妈文化水平较低,他们深知知识的重要性,所以从小他们就严格要求我好好学习,将来要考个好大学,找个好工作,不图富贵,只希望我能幸福地生活。我也很争气,在学校学习一直名列前茅,在我看来只有取得优异的成绩才能使爸妈高兴,才能回报他们的苦心。

  看着父亲如此操劳,母亲又被病痛折磨,我一直都努力学习,也想尽快承担起家庭的责任,为父母分忧。十年寒窗苦读,终于收到了北京邮电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捧着通知书,父母和我的心情十分激动,却也是喜忧参半,喜的是付出的努力终于有所收获,却又要为大学的学费而发愁,父母含辛茹苦拼命劳作可仍然是杯水车薪,只好再次四处求借,如今不富裕的亲朋好友都已经竭尽全力了。每当看见父母为我的学费发愁而唉声叹气,偷偷落泪的时候,每当看见父亲越来越佝偻的背影的时候我多想能够自食其力,能够让父母不再为我的学费担心,减轻他们的负担。我不知道我欠他们多少,我只知道用我的努力来打造他们后半生的幸福安乐是最好的回报。我希望能尽一切努力解决家里的困难,我想给父母减轻一些负担,但不知如何才能解决这个难题。

  虽然我的家里非常贫困,但我对生活、对未来仍然充满了希望。终于如愿进入大学,我知道能够上大学,自己的机会来之不易,所以我加倍努力学习,在生活中,朴素节俭﹑从来不乱花一分钱,我省吃俭用化压力为动力,化爱为能量。

  我无时无刻不在努力着,中学各门功课均达到优良水平,在班里名列前茅。性格开朗,平时也很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只要是自己能够做到的都尽力帮助,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让我的家人宽慰,用良好的成绩来回报帮助过我的亲人和朋友,来回报国家和社会。

  很小的时候,父母就教育我: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将来可以对国家和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是今后能够摆脱贫困的基础保障,所以需要的不仅是丰富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具备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个人道德修养。这种深深扎根在心中的信念使我力争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学生。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我将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到全面发展。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继续努力好好学习,争取上进!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年轻父母暑假“组团”带孩子(图)   14-08-11
父母疑女被拐 原是虚惊一场   14-08-11
陈学军:唐山市商业银行要努力实现做强做精做大   14-08-07
三个努力建成   14-07-17
唐山市中院举办“走进父母”亲子活动   14-06-03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