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乐亭 正文

唐山乐亭县新寨镇二村计生协会帮扶纪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9-24 11:5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抱团取暖化冰心——乐亭县新寨镇二村计生协会帮扶纪实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习洪业 肖 雪)乐亭县新寨镇二村的杨立新和田春华夫妇,育有两个聪明好学的女儿,大女儿考上了大学本科,小女儿在高中就读。杨立新在镇上开理发店,田春华在家操持家务。夫妻二人搞种植,搞养殖,赡养着85岁老母亲,供两个女儿读书,日子过得幸福美满。

  天有不测风云,平日身体健壮的杨立新脑血管畸形瘤病突然发作,经过二十多天的抢救治疗也没能保住性命。田春华的天塌下来了,她终日茶饭不思,彻夜难眠。经历了丧夫的煎熬,她身心疲惫,意志消沉,失去了生活的信心。为丈夫治病花去了家中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了债务,这上有老下有小的日子该怎么过?这时,计生协会会长高敬伟、秘书长鄂素娟带领计生协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前去看望,为了让她鼓起生活的勇气,志愿者们多次到她家去对她进行精神慰藉,鼓励她面对现实,振作起来,勇敢地生活。

  常言道祸不单行,丈夫刚离开人世,不料夏季的暴雨来袭,在大雨滂沱中,这个不幸的家,房子严重受损,承重墙下沉,山墙严重倾斜。幸亏母女三人住在东屋,未造成人员损伤。鄂素娟带着志愿者冒雨赶到现场,组织人力把房檩顶上救急。雨过天晴后她找到了建筑工人帮她拆除了旧墙垒砌了新墙,还办理了财产损失理赔手续。

  田春华在鄂素娟和亲朋好友的热心开导解劝下,渐渐从悲痛中解脱出来,咬紧牙关撑起这个家。决心要照顾好老人、帮女儿完成学业。女儿又要开学了,学费成问题,鄂素娟除帮助她准备学费外,还从村里开具了证明,协调校方申请了困难补助。

  田春华家是皮毛动物养殖专业户,丈夫在世时她对养殖业从未操过心,貂、貉、狐从配种、繁殖、饲喂、防疫、销售一整套业务全是丈夫一人打理。失去了“顶梁柱”,田春华愁得不知所措,鄂素娟告诉她,“咱们村是养殖专业村,计生协会的理事会员中有很多专业技术人员,在致富路上大家抱团取暖,大家不会扔下你不管的。”鄂素娟组织了有养殖技术的协会会员和志愿者服务队手把手地传授田春华养殖技术,使她很快成为了行家里手,看着成长得健健康康的小动物和皮毛市场的美好前景,田春华心里仿佛亮起了一盏灯。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丰南镇计生协会为失独、残独家庭送温暖   14-09-17
中国陶瓷官网落户唐山   14-09-17
唐山自驾游协会驻曹妃甸迁安遵化联络中心挂牌成立   14-09-13
全省芦笋行业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唐山举行   14-09-13
唐山:乐亭计生部门圆梦贫困学子   14-09-12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