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开展飞机增雨作业抗旱保秋播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9-25 7:5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开展飞机增雨作业抗旱保秋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丽雪 通讯员杨强、书勋、跃英)9月22日夜间到23日,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我市大部地区降中到大雨,局部出现暴雨。最大降水出现在南湖公园,为51.6毫米。

  今年以来,唐山地区降水普遍偏少,从1月1日到9月20日全市平均降水438.7毫米,较常年(555.6毫米)偏少116.9毫米,大致偏少2成,其中滦南、唐海和乐亭降水偏少4至5成,各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现象。

  市气象部门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据分析,9月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冀东地区将有一次非常适合人工增雨的天气过程,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抓住有利时机制定有针对性的增雨计划。22日凌晨3时开始,机组和作业人员进场准备飞机增雨,在三女河机场和空军部队的大力配合下,早晨6时第一架次顺利起飞,对唐山、承德、秦皇岛进行了飞机增雨作业,此次过程系统稳定,作业条件适宜,增雨效果非常明显。为了充分开发空中云水资源,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抓住有利天气条件,对重点地区进行连续作业,作业一直持续到晚上20时,共飞行3架次,9小时,燃放烟条81根。

  此次降雨极大程度缓解了近期旱情,保证了冬小麦的顺利播种,经济效益非常显著。同时,对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净化空气、改善生态环境也非常有利。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爱心夫妇专程看望急需安装人工耳蜗的6岁女童   14-07-14
急需安装人工耳蜗 7万元费用没着落 盼善款资助   14-06-27
4层高空作业不系安全绳 危险   14-06-18
唐山6岁女童急需安装人工耳蜗 还差7万块钱   14-06-09
唐山:丰南小麦收割机跨区作业准备就绪   14-05-23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