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今年陶博会会中活动各具特色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9-27 9:4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今年陶博会会中活动各具特色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王雪漫)今年陶博会期间,我市举办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会中活动,均达到了预期效果。

  “世界陶瓷之路”联盟唐山峰会,共有来自法国的利摩日市政府,意大利的法恩扎市政府,韩国的利川市政府、康津市政府,日本的瑞浪市政府,英国特伦特河畔斯托克市政府,土耳其伊兹尼克陶瓷协会,及国内的景德镇、龙泉、唐山等11个联盟城市参会,共同探讨陶瓷行业的发展趋势、产品创新等问题。

  “创意·隆达”第二届中国陶瓷名家名作名品展,将中国陶瓷的名作名品汇聚一堂,集中展示了中国陶瓷的艺术魅力和高超工艺水准,有力地推动了中国陶瓷的交流与发展,促进了唐山陶瓷与国内众多陶瓷知名厂家和陶瓷大师的交流和合作。

  首届中国当代陶瓷设计特展,50余名国内一流的设计大师参展,展出作品百余套,充分展现了国内最高水准的陶瓷设计理念和水平,共同探讨了日用陶瓷设计的发展方向,进一步宣传了陶瓷设计的知识产权保护,有力地促进了日用陶瓷艺术设计者之间的交流,促进了日用陶瓷艺术设计的创新与提升,促进了陶瓷设计行业的良性健康发展。

  唐山旅游精品线路展,运用图片、文字、模型等方式,借助声光电等技术手段,将我市各县区精品旅游线路进行了集中展示,同时将旅游线路与陶瓷产业完美结合,用旅游促陶瓷发展,让游客充分了解了陶瓷的文化创意和生产流程,借陶博会中外宾客云集促进了我市旅游业的提升。

  人才技术交流大会,10名“两院”院士以及来自国内近百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院士专家、博士、硕士研究生和各类专业技术人员6500余人,与我市350家招聘单位进行了交流洽谈,1640名各类人才洽谈成功。其中,博士生23名、硕士生342名,另有1527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合作意向;达成技术项目合作协议29项,其中8项当场签约;新成立“特邀院士工作站”2家、新聘院士3位。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20余万人参观第17届陶博会   14-09-25
打造全民陶瓷盛宴   14-09-23
唐山陶艺大师到宜兴“玩”紫砂(图)   14-09-23
访河北省一级陶艺大师付斌   14-09-22
微博微信让唐山陶瓷文化远播四方   14-09-22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