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国窖1573之夜”2014亚洲巨星唐山演唱会看点之五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9-29 8:0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国窖1573之夜”2014亚洲巨星唐山演唱会看点之五

舞台设备一流,人员技术过硬

完美演出效果“现场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天玥 施疑)还有20多天,“国窖1573之夜”2014亚洲巨星唐山演唱会就要开唱了。谢霆锋、王铮亮、筷子兄弟将站在什么样的舞台上载歌载舞?据“国窖1573之夜”2014亚洲巨星唐山演唱会总导演袁高峰介绍,与此次亚唱会合作的是为江苏卫视《非诚勿扰》《一站到底》《最强大脑》等栏目提供舞台服务的专业舞台设计团队,设备国内一流,工作人员经验丰富、技术过硬,将倾力为唐山观众打造一台完美绝伦的视听盛宴。

  此次亚唱会舞台长度达70米,主背景屏百余平方米,第一排观众距离舞台仅有5米距离。即便舞台和背景屏足够大,舞台四周还将设置4块LED显示屏,保证现场每个座位的观众都能看到。

  音响设备上,亚唱会选用的是德国进口音响设备,“单从价格来看,一个麦克风都要十几万块,而普通的只要几千块钱。”袁导介绍说。“不仅设备一流,我们的音响师也非常专业。不仅懂得各种音频设备的调音使用技巧,还懂得建筑声学、音乐声学等各种基础知识,使广大观众获得最佳的人声、乐音。因为演唱会是实时扩音的,所以聘用的音响师技术娴熟,反映敏捷,有很高的应变能力和快速处理故障的现场经验与技巧。”

  在现代舞台,灯光不再是简单的照明,而是演出空间构成的重要组成部分。袁导说,对于演唱会来说,并非色彩丰富、华丽炫目的灯光才好,而要根据音乐表达情感,牢牢把握灯光与音乐的关系,让灯光紧跟音乐的情感变化而变化。比如钢琴曲《致爱丽丝》响起时,灯光师会运用色彩单纯、缓慢转换的灯光;而交响乐《命运》响起时,灯光师会调制出色彩浓烈、极速变化的灯光……当音乐之情、表演之情、灯光之情交融时,丰满的艺术魅力便产生了。

  袁导介绍,目前,亚唱会舞台、灯光、音响效果仍在设计中,舞台设备在亚唱会开始前十天就得开始安装,舞台设计团队将倾力将明星们的天籁之音精确表现给唐山观众,让观众与亚洲巨星们一同进入目不暇接的奇幻音乐世界。灯光、音响、视频、舞美设计如何为亚唱会增光添色,小伙伴们,10月19日亚唱会现场见!

  亚唱会抢票热线:2829555。

  “1573”的含义

  “1573”即1573年,是指生产“国窖1573”高品质白酒的窖池建窖时间。始建于明朝万历年间(公元1573年)的“国宝窖池”是我国建造最早、保存最完好、至今连续使用441年的酿酒窖池群。在这441年间,“1573国宝窖池”一直默默发酵,历久弥新,成为我国最古老的“活窖”,也是唯一与都江堰并存于世,至今仍在为人类造福的活的国宝级文物,在中国酿酒界乃至世界文明史上具有重大历史文化价值。它把中国最古老的窖池用1573这串数字铭刻在了消费者的心中,让每一个中华儿女在慢慢品味美酒的同时也品味到了泸州老窖400多年的厚重历史。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国庆临近 唐山市场食品类价格总体平稳   14-09-29
国庆期间唐山站加开2对进京始发动车4对快速临客   14-09-29
全省开发利用档案优秀服务成果唐山占了近四分之一   14-09-29
唐山首个数字城市迁安开建   14-09-29
唐山市文明办通报8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   14-09-29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