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4位高寿老人荣登省十大寿星十大高寿夫妻排行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9-30 8:2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河北省老年学学会换届大会

暨河北省十大寿星、十大高寿夫妻评选大会在唐山召开

我市4位高寿老人荣登省十大寿星十大高寿夫妻排行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王蓉辉、赵志远通讯员郝秀凤)9月29日上午,河北省老年学学会换届大会暨河北省十大寿星、十大高寿夫妻评选大会在唐钢宾馆召开。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副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胡万宁当选为学会新一届理事长。

  我市迁西县渔户寨乡111岁的高桂兰老人、现住路北区110岁的玉田籍王锦云老人入选河北省十大寿星,丰润区的于步策、孙凤淑老夫妻以年龄总和205岁荣登河北省十大高寿夫妻排行榜之首。

  河北省老年学学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老年学学术研究和国际国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全省老龄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胡万宁表示,学会的新一届理事会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行老年学学术研究,积极开展咨询活动,研究老龄问题,为省委、省政府制定解决老龄问题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提供服务。

  据了解,河北省十大寿星、十大高寿夫妻评选由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省老年学学会主办,全省各地老龄办组织,按户籍年龄大小确定高寿老人人选。活动旨在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总结推广长寿经验,有序调查长寿数据,加强对长寿文化的学术研究,展示各地长寿水平和寿星风采,促进健康老龄化与社会和谐。高碑店市的郎书文老人以113岁高龄位列十大寿星之首。

  会议期间进行了学术交流活动,特邀唐山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王彦、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骨五科主任赵建勇分别作题为“关注认知,远离痴呆”“肌腱悬吊法治疗老年手第一腕掌关节炎”的专题讲座。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新课改三年来 高考十大科目哪些题型易失分   14-07-26
大通散热器蝉联采暖行业十大品牌   14-07-23
唐山一职专表彰“感动校园十大教师”   14-07-09
唐山:滦南投资3.4亿元实施十大惠农工程   14-05-06
唐山:“感动玉田”十大人物获表彰   14-04-30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