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西 正文

唐山:迁西在喜峰口大刀园公祭先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0-01 9:2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西在喜峰口大刀园公祭先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李妙侠、梁中凯)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首个“烈士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0日上午,迁西县在喜峰口大刀园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公祭活动,参加活动有在校师生、干部职工、武警战士约120余人,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频道对此次公祭烈士活动作了实时播出。

  迁西是著名的冀东革命老区,喜峰口是万里长城重要的军事关隘。1933年,侵华日军进攻长城沿线,长城抗战由此爆发。爱国将领宋哲元、张自忠、赵登禹等率国民革命军29军官兵奋起抵抗日军,在敌强我弱、装备落后的情况下,29军将士用最原始的武器——大刀,与日寇展开了搏斗,杀敌5000余人,给予侵华日军以沉重打击,取得了中国抗日战争史上轰轰烈烈的喜峰口大捷。一首《大刀进行曲》由此诞生,唱彻神州。

  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迁西县委、县政府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喜峰口长城抗战遗址的保护与开发。2005年,迁西县民营企业家张国华投资兴建了以“铭记历史、强我中华”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旅游景区——喜峰雄关大刀园。2011年,喜峰雄关大刀园被命名为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民政部清明公祭英烈仪式在唐山举行   13-04-07
唐山公祭24万地震遇难同胞   12-07-30
唐山公祭24万地震遇难同胞   12-07-30
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公祭 纪念大地震36周年   12-07-29
唐山:冀东烈士陵园公祭拉开序幕   12-03-29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