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主题日”惊艳亮相青岛世园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0-08 7:3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主题日”惊艳亮相青岛世园会

“冀东三枝花”受到游客热捧

  图为我市演员们集体登台亮相,向观众致谢。记者 范圣英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范圣英)国庆长假期间,青岛世园会唐山主题日活动在青岛市百果山森林公园举行。唐山世园会筹委会推出了具有浓厚冀东地域特色的节目,向国内外游客展示了唐山的文化魅力和唐山人的风采,受到游客的热捧。

  国庆假期的青岛世园会现场游人如织。唐山主题日活动伊始,河北大秧歌《威风锣鼓》激情开演,立即吸引了众多游客,一时间场内座无虚席。本着展示唐山形象,宣传唐山文化的目的,在此次活动中,我市精选了最能代表唐山特色的评剧《刘伶醉酒》、乐亭大鼓《赞唐山》、皮影《影·趣》、娃娃评剧《报花名》、冀东民歌《回娘家》、唐剧演唱《好汉歌》、联唱《相约唐山》等8个节目。

  “好!唱得好!”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人不时拍手叫好。她的儿媳李女士说,老人是戏曲爱好者,前一天听说唐山主题日活动中有评剧、皮影和乐亭大鼓表演,老人一家一大早就赶来了。一对来自上海的情侣对记者说,现场听戏曲,感觉表演颇有感染力。

  世园会文化活动部经理张向阳受邀来到现场,她高度评价了唐山主题日的表演,她表示,唐山主题日是青岛世园会开幕以来空前叫座又叫好的活动。

  此次参加唐山主题日活动的演员均可堪称重量级,有国家级“非遗”唐山评剧传人、政府文华奖和戏剧梅花奖得主张俊玲,省级“非遗”乐亭大鼓传人赵凤兰,《俏夕阳》舞蹈演员等。活动期间,节目组还安排了现场有奖答题与游客互动,宣传唐山文化和2016唐山世园会。志愿者颜雪答对题目得到1张以唐山世园会鸟瞰图为背景的“拍立得”照片。她说,她要带着这张照片参加唐山世园会,继续为唐山世园会做志愿者。

  青岛世园会会址位于青岛市百果山森林公园,今年4月25日开园,将于10月25日结束,主题是“让生活走进自然”,级别为A2+B1。青岛世园会后,我市将于2016年举办下届世园会。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庆祖国65周年华诞 唐山举行中华好诗词主题诗会   14-09-30
唐山金古月有奖征集“绿之恋”主题诗词   14-09-26
“中国梦·我的梦”主题文艺创作成果展开幕   14-09-26
中国梦·我的梦主题创作成果展在唐山博物馆开展   14-09-26
唐山举行"中国梦•我的梦"主题文艺创作成果展   14-09-25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