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书法家肖剑收徒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0-16 9:1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书法家肖剑收徒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黄岩)金秋十月,著名书法家肖剑先生迎来收获的喜悦:10月12日,在唐山南湖紫天鹅庄一号别墅前,43名新老学生依次向他躬身施礼,正式成为他的亲传弟子。我市老领导黄成武、郭之宜、郭岱宗、张铁铮和众多来宾到场见证。

  肖剑先生本名乔宝山,号墨海,1944年生于唐山,早年师从李荫楼和启功先生。在50年的艺术生涯中,他形成了自己独创的行草速成章法24字诀和“六中六有”法则,其书写风格浑然大气、隽永洒脱、章法独到,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历任中国书画艺术百科全书副主编,中国当代硬笔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作品多次在国家书法大赛上获奖,并赴美国、欧洲、日本展出,被中国艺术名家评审委员会授予“中国艺术名家”称号。

  郭岱宗在肖剑收徒仪式上致辞,他希望拜师后的各位弟子要秉承先生的人品和风格,博采众长、深下苦功、墨海感悟、光耀师门,为传承传统文化作出积极贡献,不负恩师的栽培与教诲。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著名书法家杨再春玉田农村送春联   14-01-27
书法家现场写春联   14-01-20
张国栋当选第六届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13-12-23
董岳金书法回乡汇报展开展   13-12-02
唐山:董岳金书法回乡汇报展30日起举办   13-11-29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