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奉献不论出身更无惧身家的质疑

  “失地农民变“富翁”开着宝马做环卫”的新闻报道一时间铺天盖地,真的是有人喝彩有人嫉恨。

  座驾升级传达出的利好消息

  失地农民反而变得富有绝不是一个笑谈,摆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真实而又生动的实际情况。很显然,失地农民获得了应有的失地补偿,富起来的农民观念及时更新舍得花大钱去改善自己的生活状态。身家暴涨之后的农民毅然坚守着环卫工这样一个甘于奉献而又物质奖励贫乏的岗位何尝不是一种社会美德?

  奉献社会不是明星、企业家乃至公共组织的专利

  歌星义卖、体育明星做慈善、企业家经营公益基金的案例数见不鲜。对于这种高收入高关注群体的奉献方式,我们熟悉的不能再熟悉。分析起来,他们的共同特征是高收入和强大号召力的集合。但是,不论明星公众人物在奉献社会方面所起作用如何巨大,都不能否认一个最基本的事实,那就是在这个由千千万万的人组成的社会里真正促成社会和谐的根本力量还是要归结于各行各业广大人民的付出。

  腰包鼓了、生活条件改善了都是对辛勤劳动的一种回报,劳有所得无可非议,沾了政策的光一夜暴富也无可厚非。然而,真正难能可贵的是,身具骄奢的资本而又踏踏实实地投入到默默无闻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朴实、勤恳的态度和作风。做环卫奉献社会就必须骑上环保低碳的自行车么?在真正的奉献社会的行动中,请不要让小肚鸡肠蒙蔽良心。

  (崔志明)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著名书法家杨再春无私奉献家乡记事   14-04-14
记为唐山交大旧址保护和复建奉献的校友和志愿者们   14-03-12
五旬农民30年执着救人 懂得奉献才是完美人生   14-03-07
坚守岗位奉献忙(图)   14-02-07
绘就“青春五线谱” 奏响“奉献新乐章”   14-01-26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