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教育实践活动的成绩单是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

  金秋十月,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收尾阶段。反映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成果的材料陆续汇总到中央。这是向全党全国交出的一份反“四风”的成绩单。“三公”经费较活动开展前压缩530.2亿元,下降27.5%;在对收“红包”及购物卡的专项整治中,10万余人主动上交“红包”及购物卡、涉及金额5.2亿元。(新京报10月8日)

  历时一年多的教育实践活动,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解决了一些多年想解决没有解决的问题,刹住了许多人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全党全国人民交上了一本反“四风”的明白账,亮出了一份作风建设的成绩单,在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使全党全国为之一振。这份成绩单并不轻松,这是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

  它凝聚着中央管党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党的十八大作出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战略部署,自去年夏天以来,整个教育实践活动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坚持以上率下、坚持领导带头、坚持群众参与、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把多年丢掉的党的优良作风又找了回来,党群干群关系发生了崭新的变化。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预防和惩治腐败斗争前所未有,体现了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它凝聚着党员干部正视问题、自我净化的庄严责任。无论是“三公经费”的大幅缩减,还是“四风”问题的明显减少,这些实际成效的取得,都体现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问题并不可怕,怕的是对问题视而不见,甚至回避问题。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一些过去看来难以解决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我们党是一个有着8600多万名党员的超级大党,每一名党员都要坚定理想信念,正视问题、迎难而上,乘风破浪、勇于担当,为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注入正能量。

  它凝聚着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脱离群众的危险是最大的危险,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战无不胜的法宝。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人民群众热切期盼。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离不开一支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队伍,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做坚强的后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密切联系群众没有休止符,我们必须紧紧依靠群众,凝聚起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为圆梦中国而努力奋斗。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强化思想道德教育助学生诚信就业   14-10-18
唐山教育系统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14-10-18
唐山市政协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14-10-18
唐山廉政教育精品剧目巡演首场演出燕山影剧院举行   14-10-17
唐山人大常委会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14-10-17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