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焦彦龙迁安调研强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登新台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0-22 7:4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焦彦龙在迁安市调研时强调

抢抓新机遇发挥新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登新台阶

  10月21月,市委书记焦彦龙在迁安市调研时考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记者 张北男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孙美)10月21日,市委书记焦彦龙到迁安市调研。他强调,要抢抓新机遇,发挥新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登新台阶。

  市委常委、秘书长胡国辉一同调研。

  焦彦龙先后来到英诺特生物制药产业基地、首钢(柳工)重型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思文科德公司电工钢及镀锌板和八色印铁等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在英诺特生物制药产业基地,他对企业从传统产业向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型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企业在搞好产品研发生产的同时,注重开拓市场,打开销路;在首钢(柳工)重型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车间,他鼓励企业积极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打造重型车产业基地。在调研座谈会上,焦彦龙听取了迁安市工作汇报,指出,近年来,迁安市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走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推动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城市建设更加靓丽宜居,当前正处在转型升级的转折期、关键期,要制定新目标,拿出新举措,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登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焦彦龙指出,要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实现由资源依赖型发展方式向沿海开放型发展方式的转变。前些年,迁安之所以能够实现快速发展、跻身全国百强县(市)行列,很大程度上就是由于抓住了我国工业化、城镇化加速发展的机遇,充分利用了自身的资源优势。在当前新常态的经济环境下,迁安发展虽然遇到了一些困难,但也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环渤海地区加速崛起和河北沿海地区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历史机遇。只要抓住这一新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交通、产业、城市等优势,特别是用好沿海和资源两大突出优势,就一定能够实现发展方式的根本转变,走出一条科学发展、转型升级的新路子。

  焦彦龙强调,要进一步做强传统支柱产业。以钢铁为代表的传统产业是迁安发展的基础和优势,绝不是包袱,关键是要加速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提升产业的市场竞争力。要坚决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搞好大气污染防治,倒逼产业转型升级。要在不增加产能的基础上,通过差异化发展、开发新产品、加强管理、技术改造、兼并重组、延伸链条等途径,把传统支柱产业做强,使之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和亮点。

  焦彦龙强调,要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总结全国百强县(市)的发展经验,主要是两条,一是靠扩大开放,引进资金和项目;二是靠深化改革、优化环境,焕发民营经济的活力。同时,也很好地发挥了自身资源以及区位等方面的独特优势。而迁安恰恰兼有资源与区位的双重优势,要抓住用好这些优势,并与面临的重大机遇紧密结合起来,利用好产业园区平台,大力发展服务业尤其是生产型服务业;依托秀山绿水优势,发展现代服务业;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发展环境,壮大民营经济;坚持城乡一体化发展,在改善农村面貌的同时,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尤其要积极探索就业、社保等方面的一体化,不断提高农村生产生活水平。

  焦彦龙要求,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再登新台阶、再创新辉煌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坚持任人唯贤,唱响实干兴市的主旋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要营造团结和谐的浓厚氛围,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坚持以公心看干部、以赤心干工作、以善心待同志、以良心问自己,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工作中相互支持,生活上相互关爱,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

  迁安市、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焦彦龙强调: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加快建设沿海强县   14-10-17
焦彦龙: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增长极   14-10-16
焦彦龙: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增长极(图)   14-10-16
唐山:滦南农村经济组织为农业转型发力   14-09-16
张庆伟在芦台调研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步伐   14-09-13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