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召开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家张楚文学创作座谈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0-23 8:1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召开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家张楚文学创作座谈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梁竞艳)10月22日,我市在滦南县召开了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家张楚文学创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联及滦南县委、县政府领导,市作协、滦南作协主席团成员,部分县(市)区代表和老中青作家代表出席了会议。

  于山代表市委向张楚获得鲁迅文学奖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唐山的作家队伍是一支听党指挥为人民服务的队伍,是一支有思想有学养有筋骨肯吃苦的队伍。张楚一直扎根基层,以高尚的审美情趣、敏感的心灵触角、坚实的创作功底,弘扬真善美、鞭挞假恶丑。张楚是滦南的骄傲、唐山的骄傲、河北的骄傲。

  于山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文艺创作要坚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文艺创作要坚持人文导向,把人民作为表现的主体;三是文艺创作要坚持弘扬真善美,鞭挞假恶丑;四是文艺工作者要牢记创作是自己的中心任务,作品是自己的立身之本。

  作家张楚在会上发言。他说,最近几天整个文艺界都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总书记的讲话说到了每一位有良知的作家的心坎儿上,为文艺工作者点亮了一座灯塔。他表示,作为基层的文学工作者,将继续扎根生活,用诚实的笔触写出属于这一方土地的精气神,用坦诚、宽容的心灵来歌颂人世间永恒的爱和美德。

  鲁迅文学奖是中国具有最高荣誉的文学奖之一,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每四年评选一次,已成为衡量一个作家乃至一个地区文学创作水平的标尺。今年8月,我市滦南县作家张楚以短篇小说《良宵》荣获第六届鲁迅文学奖短篇小说奖。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作家张楚荣获第六届鲁迅文学奖   14-08-12
草根作家刘恩辉:退休12年著书6部   14-07-30
杂文作家汪金友向家乡学校赠书   14-06-23
唐山作家吴慧生作品获中国小说学会奖   14-05-26
唐山女作家耿湘春获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奖   14-05-19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