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亚唱会精彩回放之三 风格多元好评如潮(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0-23 9:0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亚唱会精彩回放之三

风格多元好评如潮

亚唱会现场热情的观众。记者赵亮摄

筷子兄弟在演唱《父亲》。记者赵亮摄

  “国窖1573之夜”2014亚洲巨星唐山演唱会结束4天了,凤凰城还沉浸在歌声中,贴吧内、BBS上、微信群里,很多市民对亚唱会赞不绝口,并期待这样的文化活动再多些。

  观众热评亚唱会风格多元性价比高

  亚唱会上,谢霆锋、筷子兄弟、王铮亮、吉克隽逸、黄龄、阿杜、茜拉、郑在娟等巨星悉数到场,观众们都说,一场演唱会有10多位歌星献唱,风格多元,性价比高。

  明星带来的多是经典代表作,几乎首首都能引发2万名观众大合唱。王铮亮唱了一曲20多年前小虎队的代表作《爱》,经典老歌再次响起,很多观众重拾那段美好的青春记忆。观众刘锦东说:“除了外语歌曲,其他歌我几乎是全程跟着唱下来。再加上各种欢呼、叫喊,嗓子都哑了。舞台、灯光都非常震撼,音响效果也不错,整体氛围真的很好。”

  观众李雅洁说,亚唱会上茜拉演唱时有一些小动作非常亲切,第一次感觉到明星离我们这么近,这跟平日在网上、电视上看到的感觉完全不同。以前对黄龄等明星不很熟悉,看过亚唱会后开始喜欢上他们了,回家就上网找他们的资料,关注他们的微博。“茜拉在微博上说‘在唐山演唱会上把父母结婚纪念日错说成了生日’,好可爱呀!”

  河北联合大学冀唐学院英语专业大三女生张丽,第一次看演唱会,“开始我们都不敢相信,谢霆锋这样的大明星会来到我们学校,直到舞台搭起来我们才信了。原来我理解不了演唱会上歌迷的疯狂,这次身临其境才体会到现场氛围能让人显现出疯狂的一面。我们宿舍女生全去了,而且用手机照了好多照片,宿舍熄灯后大家还围在一起分享。看完演出回宿舍睡觉的感觉太好了。”

  温情感人一曲《父亲》引众歌迷致电老爸

  亚唱会不仅是一场娱乐盛宴,独具匠心的策划也引发了观众对于情感、感恩的思考。

  一曲《时间都去哪儿了》结束,原石家庄育红学校老师曾淑华上台,大屏幕中闪现出一张张中年人的面孔:曾老师,您还记得我吗……他们是曾淑华教过的唐山孤儿,她逐个数着,这个6年没见了,那个10年没见了。转瞬,一个个身影“走”下屏幕,师生相拥而泣。

  天津观众郝敬林说:“时间都去哪了?时间积淀了师生情,时间更积淀了育红学校老师与唐山孤儿的母子情、母女情。亚唱会给观众带来的不仅是生命表层的欢笑,更引发了我们对人生的深度思考,人与人的真情才是最珍贵的。”

  筷子兄弟演唱《父亲》时,大屏幕上显示出多位唐山市民对着镜头向父亲送祝福的画面。观众陈小静说,当时周围几个学生模样的女孩给爸爸打了电话,让爸爸也听听现场版的《父亲》,并对爸爸说“我爱你”,这引得周围好多人给老爸打了电话。陈小静说:“父母把一生的爱都给了我们,而我们能为父母做些什么,就像歌词唱的,‘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

  市民反响希望此类文化活动再多些

  亚唱会是唐山近年来演员阵容最强大、观众人数最多的演唱会,不仅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视听享受,也为参与的商家搭建了展现风采的舞台,带动了餐饮、住宿、零售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据组委会介绍,亚唱会结束后,好几个商家找上门,希望下次组织类似活动时也能参与进来。

  不仅合作商家知名度、美誉度大大提升,连会场周围的商户也受了益。一家餐馆的老板说:“本来晚上10点多我们就打烊了,又来了好几拨顾客,都是亚唱会观众,一边吃一边讨论,我们一直营业到凌晨两点多。现在,全市上下正朝着把唐山建成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综合性沿海城市的目标努力,啥叫繁华呀,我觉得市民走出家门,让城市动起来就是一种繁华。所以希望亚唱会这样的文化活动以后能多一点。”

  尽管此次亚唱会赢得如潮好评,但记者在现场也发现了文明观演等方面存在的一些不足。如当颇受欢迎的谢霆锋出现在舞台上时,很多观众站起身来,有的歌迷甚至站到前排通道,影响了后排观众观看,安保人员不得不时常维持一下秩序。观众退场时虽然秩序不错,但留下宣传品、食品袋等现象并不鲜见。

  退场时,一位观众对记者表示,观演情况反映着观众的文明程度。市民应从自身做起,倡导文明行为,这样才能更好地展示唐山靓丽的形象。

  记者 施疑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星光耀唐山(组图)   14-10-20
茜拉父母到场助阵 在唐度过结婚纪念日   14-10-20
星光璀璨赞唐山辉煌(图)   14-10-20
国窖1573之夜2014亚洲巨星唐山演唱会精彩绽放   14-10-20
国窖1573之夜2014亚洲巨星唐山演唱会精彩绽放(图)   14-10-20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