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演练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0-23 9:3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演练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为确保电梯乘客的安全,提高电梯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救援能力,市质监局近日在世纪龙庭小区进行了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电梯突发事故是指电梯在使用过程中,因不正确使用、存在安全隐患或外部原因(如未事先告知临时停电)等,将电梯使用人员困在轿厢内或使人受伤甚至死亡的突发事故。此次电梯应急救援演练的主要内容是模拟停电困人事故的救援。

  10时10分,“被困”乘客通过电梯轿厢内对外报警装置报警求救,物业中控室人员接到报警后,迅速了解电梯困人发生地点、被困人数、人员情况以及电梯所在楼层,并告知乘客相关注意事项,等待救援。

  10时20分,电梯安全管理人员到达现场,初步确定了电梯轿厢所在位置,疏散在紧急救援通道中滞留的无关人员,打开机房门,先关闭电梯总电源开关,保留照明电源。设置警示牌、警戒线后,救援人员进入机房,通过电梯五方对讲电话告知乘客保持镇静,随即按照断电、松闸、盘车、确认平层程序进行操作。

  10时25分,轿厢接近平层开锁位置,救援人员闭合制动器。轿厢救援人员用三角钥匙打开层门,协助被困乘客离开轿厢。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圆满成功。

  目前,我市在用电梯已达1.7万余部,且数量还在高速增加。

  (曹瑞云 赵芸)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电梯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举行   14-09-27
高层住宅电梯小 难容急救担架   14-09-22
繁荣花园小区107楼7单元住户:电梯故障3月余无人修   14-08-12
曹妃甸质监局自8月起推电梯维保单位"黑名单"制度   14-08-08
唐山:丰南开展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14-07-14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