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滦南海上救人英雄曹永明收获如潮爱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0-24 9:0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滦南海上救人英雄曹永明收获如潮爱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蓉辉、梁赞英)10月16日上午,唐山二院石荣光副院长来到在此住院的滦南救人英雄曹永明妻子病床前,将全院职工捐献的1.2万元爱心款交到她的手中,安慰她安心养病,争取早日康复。

  今年2月28日,本报曾刊登了滦南县“海上救险英雄”“感动河北”2005年度十大人物之一曹永明因妻子马秀华身患重病,家庭生活陷入窘境的报道,近一年来,在唐山市第二医院和许多爱心人士以及亲朋好友的帮助下,老曹一家暂时渡过了难关。马秀华因长期患有类风湿性皮肌炎导致双侧股骨头坏死,必须手术治疗,2月份在唐山二院进行了左侧股骨头手术,如今,她又要做右侧股骨头坏死全髋置换手术,所需费用5万元左右。一年两次大手术,加上马秀华患类风湿性皮肌炎4年来,经常要往返北京复查病情,以及每月七八百元的医药费,这样的花费让曹永明实在无力负担。而据二院创五科贾庆灵主任诊断,马秀华的右腿病情已经很严重,必须接受手术治疗。日前已为马秀华施行了手术,恢复状态良好。

  就在老曹为妻子的第二次大手术和术后治疗费用发愁时,唐山二院决定,尽最大可能,再次减免了部分医疗费,并组织最强的手术和护理力量,在治疗、护理和康复上全力帮助。同时二院1000余名职工在得知曹永明的事迹和他家的困难后,纷纷慷慨解囊。

  10月13日《唐山晚报》刊出《“海上救险英雄”曹永明老伴儿再住院5万元难倒英雄汉》的报道后,引起唐山美中妇产医院医护人员的关注,正值第五届美中妇产医院淘宝节活动当日,美中医院专门组织了为“见义勇为老英雄捐款”活动。18日上午,美中妇产医院院长刘革新为曹永明送上7750元捐款,让曹永明十分感动。这其中除医院院方捐助5000元外,30多名医护人员和现场参加孕妈淘宝节活动的孕妈妈捐款2750元。

  读者朋友,如果您也想伸手帮一把这个曾救过上百条人命的英雄,您可以拨打曹永明的电话13582582637。曹永明的捐款账户是:中国工商银行曹永明6212260403009863263。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民间志愿者联盟携手爱心企业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14-10-21
韩国女团K.girls截瘫疗养院献爱心   14-10-20
9万元爱心款温暖患病女工   14-10-16
记者探访市中心血站 一袋爱心血是如何“出炉”的   14-10-15
唐山:开平公安分局爱心捐款助患病战友渡难关   14-10-15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