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晚报国学公益讲座受读者热捧(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0-27 8:3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晚报国学公益讲座受读者热捧

 
图为老师带领读者朗诵《弟子规》。记者 赵亮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晓健)“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10月25日8时30分,唐山劳动日报社二楼会议室传出朗朗读书声,在数十名国学爱好者的齐诵中,唐山晚报、凤凰书院联合举办的国学公益讲座正式开讲。凤凰书院院长闫石、资深国学讲师亢保东现场分享了《弟子规》的内涵,并就如何培养孩子的孝道、培养厚朴的家风与读者互动交流。

  本次公益讲座得到了晚报读者的积极响应。参与者中年龄最大的69岁,最小的仅6岁。在大家齐声朗读《弟子规》后,凤凰书院院长闫石联系生活中的实例及自己学习国学的体会,就《弟子规》中的“孝”“悌”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资深国学讲师亢保东为大家讲述了如何诵读传统文化经典、如何给予孩子正确的爱及如何传承厚朴家风等方面的问题。凤凰书院学员、学习国学仅1年时间的安鑫雨为大家背诵了《论语》的大部分章节,6岁的她神态自若、节奏感十足的流畅吟诵,得到大家的阵阵掌声。

  “我认为带孩子学习传统文化,从小教他如何做人、做好人,对孩子的成长十分有意义。”读者陈女士说。“不仅要会背诵这些经典,还要知行合一,在学习生活中努力按照礼仪去做,这才是最重要的。”80后妈妈冯蕊就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与大家现场互动时表示。

  据了解,晚报读者国学公益讲座每月举办1次,具体时间将于开班前一周在本报刊发预告,敬请读者关注。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70多名贫困孩子和家长聆听国学游览唐山(组图)   14-08-04
唐山移动公司邀钱文忠来唐讲国学   14-07-10
《百家讲坛》主讲钱文忠来唐讲“国学与国运”   14-07-08
小山村建起国学讲堂(图)   14-06-09
国学永在心(图)   14-05-27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