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华岩南里一民宅昨发生火灾(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0-31 8:3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华岩南里一民宅昨发生火灾

消防部门提醒:秋冬季节应格外重视居家消防安全

图为火灾现场。记者 魏伟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 10月30日,华岩南里一民宅发生火灾,经消防官兵奋力扑救,很快将火扑灭。公安消防部门提醒市民,秋冬季节应格外重视居家消防安全。

  当天11时许,记者经过华岩南里时,看到3辆消防车闪烁着警灯,依次进入华岩南里社区。社区内一楼下,不少人正在向楼上张望。记者赶到现场,发现该社区某楼4层的一户民宅发生火灾,南侧的窗口向外正冒着滚滚浓烟。消防车停在该楼楼侧,消防官兵迅速打开消防水带,直奔起火民宅。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起火民宅由两名年轻人租用,火灾发生时无人在家。记者在现场看到,派出所、社区的工作人员相继赶到现场,积极联系起火民宅的住户。

  时隔不久,楼上传来锛凿之声。在一组消防官兵破门的同时,另一组消防官兵绕到楼南侧,准备用水枪从楼下向4层起火房间喷射水龙,进行扑救。随后,4层房间内有水柱溅出,消防官兵成功进入起火房间。仅仅几分钟,民居内的火便被扑灭。

  记者来到位于4层的起火房间,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烟熏味。进入房间,卧室的大床已被烧成骨架,窗户的玻璃破裂,墙壁一片焦黑。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公安消防部门提醒市民,秋冬季节应格外重视居家消防安全,不要卧床吸烟、不要乱扔烟头火柴,教育孩子不要玩火。白酒、纸张、窗帘等易燃可燃物品应与火源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正确使用各种家用电器,选择安全可靠的电源开关,出门前关闭电源。不要在熨烫衣物时接电话及做其他家务。使用液化气、煤气、天然气时不要离家外出,用完后,应关好开关,不要让小孩儿随意乱动燃气设施,避免气体泄漏。妥善保管好家中易燃可燃物,保证公共通道、安全出口的畅通。不要埋、压、圈、占消防设施,维护消防设施的完好。房屋装有防盗网等设施的,应预留逃生出口。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迁西一超市存火灾隐患 被挂牌督办   14-07-21
唐山一在建工地昨发生火灾 未造成人员伤亡   14-07-15
唐山:企业灭火器不达标 消防人员责令限期改正   14-06-24
2013年唐山发生火灾2055起 死亡7人受伤4人   14-02-27
唐山:玉田双隆商厦存在火灾隐患被处5000元罚款   14-02-21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