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最低消费“走了”包间费“来了”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1-03 9:1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餐饮业经营管理办法(试行)》本月起施行

最低消费“走了”包间费“来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白硕)11月1日起,商务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的《餐饮业经营管理办法(试行)》开始施行,禁止餐饮经营者设置最低消费。我市餐饮企业取消“最低消费”实施效果如何?昨天,记者走访发现,虽然取消了最低消费,但部分餐馆设置了新名堂,以“包房服务费” “餐位费”等费用取代最低消费。

  按照《餐饮业经营管理办法(试行)》,禁止餐饮经营者设置最低消费。餐饮经营者开展促销活动的,应当明示促销内容,包括促销原因、促销方式、促销规则、促销期限、促销商品的范围,以及相关限制性条件。促销活动期间,餐饮经营者不得故意拖延提供相关商品或服务,不得以任何形式降低商品质量或服务水平。对于餐饮经营者违反《办法》的行为,最高可处3万元罚款。

  记者以订餐者的身份致电位于市区一家规模较大的连锁餐饮企业,客户经理称前来就餐者不可以自带酒水,若自带酒水需加收服务费。当记者问其是否就是以前的开瓶费时,这位经理连忙否认:“是服务费,并不是以前的开瓶费。”

  记者又走访了大里北路上部分餐馆酒楼,提出要订6至8人的包间,一家骨头馆的餐馆服务人员表示,包间没有最低消费,但需加收40元包间费。大堂经理介绍:“1个包房要有1个服务员专门服务,同样1个服务员,在大堂可以服务3到5张餐台。相比之下,使用包间的成本增加,我们也要找到经营的平衡点。”

  记者发现,一些饭店更注重进包房就餐的人数,如果低于指定人数,消费者根本就订不到包间。

  “一纸禁令的出台,免去了最低消费,大家拍手称好,但如何防止商家巧立名目改头换面收费,也需要相关部门加以管理。”市民赵先生说。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餐饮业启动“明厨亮灶”改造工程   13-06-29
唐山餐饮业劲吹打折风   13-06-19
厉行节约:唐山餐饮业营业额或减两成   13-02-07
唐山助力餐饮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12-11-03
唐山开展餐饮业整治 餐具消毒抽检合格率98%   12-10-30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