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迁安一夜砸车百余辆的两窃贼落网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1-04 8:3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在迁安一夜砸车百余辆的两窃贼落网

警方一举破获砸车盗窃案400余起案值20万余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联合有关部门与迁安市公安局、丰润区公安分局密切配合,破获了今年9月以来在迁安、迁西、丰润、滦县等地以及天津周边宁河、汉沽等地发生的打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系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男,27岁,丰润区丰登坞镇人)、刘某(男,36岁,丰润区新军屯镇人),破获砸车盗窃案400余起,涉案价值20万余元,损毁财物价值10万余元,带破盗窃汽车案4起。

  迁安一夜之间

  百余辆车被砸财物被盗

  10月16日凌晨,迁安市公安局陆续接到报警,经统计,一夜之间,该市境内100余辆中高档轿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被盗财物总价值4万余元,当地居民反映十分强烈。经工作,迁安警方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数量、特征、涉案车辆等线索,在开展串并案时,发现相邻的迁西、滦县也发生了类似案件,遂及时上报市公安局开展并案侦查。

  面对15日、16日、17日迁西、迁安、丰润连续3天发案的严峻形势,10月18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等有关部门研究部署了侦查破案和重点防控抓现行工作。刑警支队牵头各县(市)区相关警种参与的联合布控行动在全市范围展开。

  专案组细致摸排

  丰润区擒获涉案两嫌犯

  专案组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经过前期工作和综合分析研判,分析得出犯罪嫌疑人应藏身于丰润丰登坞一带,明确了以车找人的工作思路及摸排重点。10月20日,信息布控和串并研判获得了有效线索,初步锁定何某、刘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10月21日上午,经前期研究部署,抓捕组将目标锁定在丰润丰登坞一居民区内,将犯罪嫌疑人何某、刘某抓获,当场查扣作案用轿车1辆、电动车4辆,缴获银行卡、积分卡、加油卡、就医卡等共计260余张,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等其他证件100余本,以及茶具11套,烟3条、酒3瓶,皮包7个,缴获作案用锤子、帽子、口罩、手套、假车牌等物。

  犯罪嫌疑人供述

  流窜多地作案多达400余起

  经查,犯罪嫌疑人何某、刘某交代了自今年9月份以来,驾驶汽车先后流窜至迁西、迁安、丰润、滦县及天津周边等地砸车盗窃作案400余起,盗窃财物价值20万余元,以及盗窃4辆汽车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调查工作正在深入进行中。

  市公安局刑侦部门提醒车主,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平时停车尽量选择有专人看管或有监控的地段,贵重物品或现金不要留在车内,从源头遏制案件发生。一旦发生自家车辆被砸财物被盗案件,或发现可疑人员、可疑车辆,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陈汉 季男 魏伟)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迁安政府为15.8万人体检埋单   14-11-03
唐山:迁安15.8万人获免费体检   14-11-03
唐山:迁安人大开展重点项目建设视察   14-11-01
美国娱乐业巨头派拉蒙影视主题公园考察团造访迁安   14-11-01
迁安农民才进20年无偿献血1.6万毫升   14-10-31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