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走进路南双新二社区和福乐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1-05 8:2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走进路南区双新二社区和福乐园社区——

文明新风扑面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徐喆)日前,新一轮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正在行动,在我市各社区,文明城市氛围处处涌动,而文明城市的主要目的就是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百姓有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11月4日上午,市文明城市建设第二督导组来到路南区双新二社区和福乐园社区,漫步其中,醒目的公益宣传井然有序。

  双新二社区附近的道路从前破损十分严重,坑坑洼洼随处可见,每当雨雪天气,总是积水遍地,给周围群众造成出行困难。社区管理者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于是,借这次深化文明城市建设行动,迅速结合共建单位,在短短20天,将破损道路修复一新,还居民出行方便。同时,社区更借文明风将社区环境大上妆, 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德守礼,邻里守望的先行者,文明城公约、公德榜等公益宣传沁人心脾。

  “社区的环境越来越美了,到处荡漾文明风,尤其是深化文明城行动的开展,更加速了社区的文明氛围,这是大好事。”走进福乐园社区,居民郭老汉提起社区浓厚的文明氛围时,满脸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郭老汉幸福微笑的背后,得益于这社区高度重视文明建设工作。他们充分利用现有的中心文化广场、沿街商户电子显示屏、楼门等阵地,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把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德守礼、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雷锋精神、勤劳节俭和文明礼仪等公益宣传融入到居民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提升广大居民的道德修养。穿过中心广场的文化长廊,在儿童游乐园处,朗朗上口的文明儿歌,在小朋友的嬉笑游戏中传颂,惟妙惟肖的文明“萌画”润物无声。每处楼门口,文明知识在福字牌上传播。100本公益广告书造型,不仅图文并茂展现文明公益,而且将社区环境美丽大提升。不仅如此,社区细致的网格化管理员更是将文明行为入户传递居民家中。同时,社区的网格化管理员和助理员自身也个个身先士卒,每天都会手持小铲和小桶,将防不胜防的垃圾广告一一清除,取而代之的是悬挂在墙上的一则则精致的传承孝道、敬老风尚、邻里互助、友爱诚信等图说公益宣传。

  “文明氛围浓厚了,潜移默化中就提高了每位居民的文明观念和文明意识,对社区环境自然会自觉维护。”桑女士表示,她会自觉加入文明行动中。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开平古冶文明城创建举措日益完善   14-10-31
唐山326个创城重点问题11月中旬前全部整改到位   14-10-31
唐山:开平出重拳治理文明城建设顽疾   14-10-31
唐山文明城督导组赴开平古冶督促整改问题   14-10-31
唐山市文明办通报9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   14-10-31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