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依法治国要从基层抓起

  十八届四中全会再次提出了依法治国的理念,从之前的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到如今的努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一字之差,含义和进步却是极大的,不亚于一场革命。法律体系是被动的,死板的,法治体系是主动的,灵活的,由知法守法,到懂法用法,这是一种进步。怎样才能更好地落实平安中国建设,推进依法治国方略的落实,笔者认为要从身边做起,从基层做起。

  一是要提高宣传力度。基层是一切建筑的基础,基层的群众也是最广大的基础,如何让人民群众更快更准确更普遍的了解到这一方针政策,宣传无疑是重中之重,例如传统的电视,文件,报纸,新一些的网络媒体,户外媒体,微博、微信、客户端等。

  二是要提高人民意识。随着智能电子产品的普及,人们拥有了更多的渠道来了解自己需要的知识,有群众的参与和互动,才是最好的方法,鼓励人们树立参与意识,人们可以就一些事情发表自己的言论,提出自己的疑问,在一定的时间内可以得到回复,这不仅有助于政策的贯彻执行,更加可以迅速的收集民心民声民意民思,对于政策的修订和完善可以提供很好的帮助。

  三是要加快法律法规的完善。依法治国,法为根本,尽管现有的法律拥有了很好的框架,但是在一些特殊的方面还是有着不足甚至是欠缺,这就需要立法部门要积极汇总民意需求,加快调研,征求意见,针对现有法律空白的部分及时填补,对于需要更改的部门尽快修订,为平安中国的创建和法治社会的建立加入助推剂。(一叶知秋)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