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文艺界召开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1-07 8:1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文艺界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11月6日上午,市文艺界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市宣传文化系统相关单位、市文联下属各协会负责人及文艺界代表共聚一堂,直抒胸臆,踊跃畅谈。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视野开阔、方向明确、内涵丰富,是对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的丰富发展,是新形势下推进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作为文艺工作者,应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入生活、深入基层、深入实践,从人民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精益求精打造精品,大力推动文艺创新,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唐山师范学院教授、文艺评论家杨立元说道:“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社会主义文艺,从本质上讲,就是人民文艺。’我觉得写人民和为人民而写是文学创作的宗旨,作为一名作家,就是要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人文精神表现人民生活、精神愿望,体察人民疾苦,用文学方式表达对人民群众的感情。我们要坚持写人民和为人民而写的创作原则,为人民担当、为时代放歌、为民族铸魂,扎根人民、扎根生活,努力创作出人民喜爱的作品。”“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基层文艺工作者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备受鼓舞。”丰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联主席黄永表示,“文联作为联系党和艺术家之间的桥梁,一方面要把党对文艺工作的政策方针全面准确地传达给艺术工作者,另一方面也要做好文艺工作的引导和把关。使我们基层文艺工作者创作的作品,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鼓励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潜心创作,拿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文艺界举行义捐展览义卖支援灾区   08-05-26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