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开发区(园区,管理区,工业区) 正文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承接北京产业转移实现重大突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1-08 9:5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港区承接北京产业转移实现重大突破

今年以来已对接北京项目45个,涉及总投资880亿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肖雅心、焦双喜、向华)近日,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传出喜讯,今年以来全区已有对接北京项目45个,涉及总投资880亿元。

  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势,唐港区今年以来重新审视自身定位,提出了建设“沿海强区、美丽港城”的总目标,并制定了“招商引资突破年”的系列措施。借助京唐最早合作的京唐港“金字招牌”,唐港区将港口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扩区后的空间优势和省市赋予的政策机遇优势整体“打包”后,通过主动出访、广泛宣传,着实放大了境内招商引资的魅力和吸引力。与此同时,为筑巢引凤、做到以园区吸引产业,唐港区还科学规划了煤化工、装备制造、港口物流、冶金建材、文化旅游、高新技术、现代农业七大产业园区,着眼于“国际大港、循环园区、生态港城”的发展定位,编制了产业布局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加快了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了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园区平台。目前,已签约项目中就有着“京开区产业园”“中国·唐港国际石材交易中心”“综合再生资源环保基地”“中小企业总部基地”“国际农产品口岸物流服务中心”“量子应用技术产业园”“食品加工园”“文化创意主题园”“文化旅游产业园”等十几个园中园。

  主动对接、创新招商模式,更成为唐港区成功对接北京产业转移的有效之举。该区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的对接京津工作领导小组,在北京设立了招商办,组建了专门招商队伍。唐港区领导和北京相关行业企业今年前十个月互访洽谈次数高达50多次,双方信任度、洽谈成功率迅速提高。针对北京准备向外转移的产业,该区领导和招商干部精选重点接洽对象,以“踏破铁鞋”的精神逐家上门拜会攻关。

  如得知北京几家石材市场准备外迁的信息后,唐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栋先后亲赴北京洽谈推进6次,邀请石材协会和石材企业来区参观考察3次,举办说明会、座谈会4次,就石材企业和石材商户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反复细致的介绍、解答和磋商,最终促成了该项目正式签约。唐港区还通过在北京召开16次推介会、说明会、座谈会和其他宣传推介活动,大大提高了知名度和影响力。今年5月8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办的“北京—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合作洽谈暨签约仪式”上,半日成功签约13个项目,涉及总投资361亿元。不仅如此,唐港区还紧紧依靠各类商会、协会等社团组织招商,先后与北京华商会、北京朝阳区工商联、中国民营企业家国际合作商会、北京石材协会、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建立紧密联系,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借助其在企业、市场与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和资源优势、信息优势,拓宽招商引资的主渠道。今年以来,经过各类商会、协会推荐和推动的洽谈引进项目占全部招商项目的32%。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唐港区86名贫困生结对受资助   14-06-17
唐山:唐港区将实现海关通关业务就地办理   14-05-16
唐山:唐港区抢抓机遇对接京津纪实   14-05-09
唐山:唐港区举办首届风筝文化节   14-05-08
唐山:唐港区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上岗   14-05-07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