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农机追梦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1-14 10:1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农机追梦人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记者 王昊 通讯员 李庆军 沈兴波 董家辰 庆军)“这台秸秆粉碎机真好,用粉碎机把废料加工成饲料,不但解决了垃圾处理问题,而且废料还成了宝贝!每年光卖的饲料就能带来千万余元的利润……”山西省忻州山田源糯玉米冷冻厂董事长张建国慕名来到滦南县城西工业区的鑫万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厂房,他看到该公司创始人李学勇发明的秸秆粉碎机后兴奋不已。

  这台秸秆粉碎机的发明者李学勇,是滦南县西欢坨村一位朴素的农民,很难想象这台现代化的机械竟然是他潜心多年亲手打造的产品之一,他发明的众多液压农机具不仅省时、省力,而且还填补了这一领域内的多项国内发明空白。目前,他的液压农机具在打捆、铡草、饲料处理、秸秆粉碎捡拾压捆、青贮等设备得到多家养殖企业的一致好评。面对着已完成的5个系列的农机具、20多个品种的研发生产,李学勇在脚踏实地的一步步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行!

  为了儿时的梦想

  “我小时候就有一个梦想,长大后立志成为一名发明家!”儿时的李学勇脑子活,动手能力强,在村里是出了名的,他常常把一些废旧的物品组装起来,制成具有新意的工具,小伙伴们都对他的发明创造羡慕不已。初中毕业后,李学勇由于各种原因,最终选择了职业教育,进入了“电气自动化专业”学习,正是这样的经历,给他的发明打下了深深的根基。

  毕业后,李学勇进入了一家钢铁企业工作,那时,每天下班后,他常常要照料家中养殖的几头奶牛。在养牛过程中,李学勇发现用老式铡草机铡草又脏又累,效率也低。于是,他突发奇想,决心研制一台自动化的铡草机。从此,李学勇萌生了发明农业机械的想法。

  刻苦钻研农机发明

  这台自动化铡草机的原型机不停地在脑子里显现,为了研制出铡草机,李学勇是茶饭不思,一心扑在了研究发明的设计环节。没有实验室他就将自家的厢房改成了小型车间,机械的构思、画图全部在这间简陋的实验室完成,经过近一年的推敲、思考、实验,他的第一台全自动铡草机的原型机终于成型了。

  为了完成铡草机的组装,他买来电焊机、切割机等设备,按照图纸设计购买零部件,亲自动手组装。那个时候,为了购买零件,他常常将刚发的工资直接送到零件销售部,有时还借钱买零件,时间长了,家里人对于他的执着也有些埋怨。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3年努力,李学勇的第一台全自动的原型机终于在问世了。又经过多次改进,他发明的铡草机逐步得到了完善。当铡草机的图片发到网上后,有不少网民对他的发明很感兴趣,后来一个养牛户用3万元的价格买下了这台机械。

  2009年,他为第一台铡草机申请了国家专利。获得专利后,李学勇认识到发明、制作农业机械这条道将大有作为。于是,2011年他毅然辞掉钢厂的工作,自办农业机械厂,取名唐山鑫万达机械厂。由于该铡草机简单易用、人工效率明显提高,第一年制作的十几台机械全部销售一空,当年就给他带来几十万元的收益。

  发明之舟扬帆远航

  李学勇是个不满足于现状的人,他在农机发明、制造的道路上不断创新,调查市场需求,这也促使他的发明之路越走越宽,2014年占地39亩,投资1.2亿元的鑫万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成功搬迁进入滦南县城西工业区,目前已建成秸秆打包机、秸秆捡拾压捆机生产线两条,年生产农机设备800台套,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利税1500万元,安排就业50人,这里成为李学勇扬帆航行的新起点。

  2014年鑫万达的“收获粉碎室秸秆捡拾压捆机中试与示范项目”列入国家成果转化项目并投入生产,拥有9项国家专利,2项国内领先科技成果,产品畅销10多个省、市、自治区,并远销日本、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和地区,每年销售农机近千台,销售收入上亿元。

  “现在搞研发的已不仅仅是我一个人,而是成立了研发团队,现在每年都有4到5个项目作为技术储备,我对自己的事业充满信心。”李学勇望着拔地而起的新厂房,一步步朝着自己梦想的山峰攀爬。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县丰润全力备战“三夏”生产   14-06-20
唐山:丰南紧锣密鼓备战“三夏”生产   14-06-12
唐山:滦南全力做好“三夏”生产   14-06-10
唐山各地工商部门净化市场护春耕   14-03-22
唐山春耕备耕顺利开局   14-03-20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