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乐亭 正文

唐山:乐亭文明县城建设注重抓细节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1-17 8:1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乐亭文明县城建设注重抓细节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徐喆 通讯员 学磊、景会)“环境好,道路畅通,公园里的噪音也没了,咱老百姓居住在县城舒适又心宽。”经常到乐亭青春广场遛弯儿散步的王建国大爷逢人就夸赞家乡乐亭美。

  乐亭城区群众关注的这些细节变化,也正是这县文明县城巩固提升工作所关注的重点。过去一段时间,乐亭青春广场周围乱摆摊点,烤羊肉串烟熏火燎,露天卡拉OK、广场舞曲影响周边小区居民正常休息……为解决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这县创城办协同城管、卫生、公安、食药监等部门加大督导和整治力度,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多次采取集中统一行动,查扣违规经营烧烤、炸串三轮车6辆,取缔违规经营摊点300余个,有效维护了公园、广场的环境秩序,给广大群众营造了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的休闲娱乐环境。另外,投资15万元,购置大理石隔离墩80个,将广场、公园路口进行围挡,有效防止了机动车辆随意乱停乱放、违规飙车行为。

  针对部分社区及城中村卫生环境反弹现象,这县从加强工作督导,延长保洁时间,提升日常保洁工作水平入手,组织100多人的保洁队伍,严格按照“15分钟工作圈”的保洁规定,将可视范围的垃圾在产生一刻钟之内,分管路段的保洁员即时进行清理,倡导环卫工人上门收取垃圾,有效避免对环境的二次污染。对城区门店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卫生责任制,实现一店一牌、整体规划、统一布局。截至目前,共拆除不符合规定及破损广告牌匾40余块,清除门店乱贴海报2000余张,治理门店外溢40余起。同时,这县还定期开展“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志愿保洁活动,发动各单位的党员志愿者,轮流进社区,进公园,进城区主要干道,清除垃圾杂草、清除乱贴乱涂小广告、擦拭候车厅及公益广告灯箱等。通过集中治理,城区卫生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扮靓了城市形象。为解决行人乱闯红灯、车辆乱停乱放问题,这县文明办、团县委、县直机关党工委等部门联合行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文明交通劝导行动,200余名党员、青年志愿者和执勤交警在城区重点交通路口,宣传交通法规,发放宣传资料,劝导不文明行为。

  按照精细、精致、精心、精美的管理标准,这县着力提升城区绿化管理水平。在对城区主街道行道树、绿化带进行维护修缮的基础上,园林绿化部门对广场、绿地的缺损苗木进行补栽,栽植绿化苗木1000余棵,购置鲜花1300盆,对李大钊纪念馆前的青春广场进行了重新装饰。有群众打热线电话反映,部分居民小区绿地被住户破坏种上了蔬菜,这县城区对乱围乱种现象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逐家逐户进行宣传教育,动员居民主动清除,街道办充分采纳群众意愿,投资20余万元,购置了适宜小区内栽植的花草及乔灌木,街道办干部职工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对损坏的6000平方米绿地进行补栽补种,为了更好管护花木不被破坏,各社区成立了由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和部分中小学生组成的“家园护绿”志愿服务队,及时劝阻攀折花木的不文明行为,有效维护了社区、公园的生态环境。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乐亭马头营镇"网格化"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   14-11-11
唐山:乐亭“生态富海”成效显著(图)   14-11-10
唐山:乐亭群众健身活动遍布城乡   14-11-08
唐山:乐亭举行首届农民书法美术摄影展   14-11-07
唐山:乐亭两部作品荣获省“五个一工程”奖   14-11-06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