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玉田4位小学生拾金不昧被点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1-17 9:2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玉田4位小学生拾金不昧被点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杜中民、田晓燕)“这4个孩子真懂事,他们在路上捡拾了1000多块钱现金,都如数上交了……”这是人们对玉田明远小学丁子俊等4位小学生的赞扬,他们拾金不昧的事迹在网络上被纷纷“点赞!”

  11月10日早晨,明远小学的同学们像往常一样三五成群地走进校园,丁子俊、丁国硕、薛金鹏、刘欣阳4位同学也和别人一样有说有笑地走进校门。这时,丁子俊发现前面不远处的地上有一卷东西,停住脚步一看,原来是几张百元的钞票。同时,丁国硕、薛金鹏也在旁边不远处又发现了几张钞票,他们赶忙捡起钱,数了数共1162.2元。怎么办?会是谁丢的呢?他们把钱交给了旁边的值周长刘欣阳同学。刘欣阳等几个同学在原地等了一会儿,也没人来找,于是他们商量决定一起把钱交给校长,以尽快还给失主。

  黄伟松校长表扬了几位同学,又连忙找线索寻找失主。这时传来了有人正在着急寻找丢失的钱的消息,黄校长立即和失主进行了相关信息的核对,将钱如数交还给了失主,失主当时就要拿出现金对几位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黄校长婉言谢拒了,说:“我相信学校任何一位同学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么做的。”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工行员工拾金不昧   14-10-24
锦旗献给丰润二院拾金不昧好护士   14-10-15
唐山:第一代高铁工人拾金不昧   14-09-12
好店长拾金不昧 18万元失而复得   14-08-06
汉沽干警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14-07-28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