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三女河机场举行2014年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段丽丽 陈明益)为贯彻落实《民用运输机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管理规则》关于应急救援演练的要求,提高应急救援综合保障能力,11月12日15时,唐山三女河机场举行了2014年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民航河北省监管局、唐山市应急管理办公室、唐山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唐山市民航局、驻场部队等单位领导到场观摩指导。

  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模拟天翔航空2014次航班,执行从厦门飞往唐山的飞行任务,飞行过程中出现机械故障,在唐山三女河机场28号跑道落地时冲出跑道,飞机右侧发动机起火,并引起机舱内部出现明火和浓烟。按照《唐山三女河机场应急救援预案》,机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迅速组织力量赶往现场,开展救援行动。机场消防员全力扑救,迅速控制飞机火势;公安干警在事故周边区域摆放警戒锥,实施现场封控,禁止无关人员和车辆靠近事故现场;机场服务人员引领受伤旅客前往安置点;抢险救援小组登机进行地毯式搜寻;医护人员和担架队员护送受伤旅客到医疗救助点进行检伤分类和紧急抢救……

    演练过程用时20分钟,出动消防车、救护车、警车共计10辆,95名救援人员投入到紧张激烈的演练中,整个应急救援综合演练过程反应迅速,处置得力,配合有序,显示了唐山三女河机场各保障单位“实战”的综合实力。

  演练结束后,在机场会议室召开了应急救援讲评会,各演练单位、督导组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综合讲评,要求机场公司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总结演练经验,不断拓展演练项目,不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通过此次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唐山三女河机场进一步提升了各救援保障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各部门之间的信息传递、应急反应、现场处理、协同配合和指挥协调等方面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编辑 刘芳
.
相关新闻:
唐山三女河机场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图)   14-07-03
唐山三女河机场安全审计成绩高居河北机场榜首   12-07-06
唐山三女河机场顺利完成安全生产月活动   12-07-05
唐山三女河机场举行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图)   11-12-03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