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消费观的改变

  “双十一”从之前的一个普通日子,到后来的光棍节,到现在的“电商大战日”,前几天看新闻说,今年的双十一,大多数为手机下单。这显示人们的消费观的又一进步。

  消费,对于不同年龄段的人有不同的理解,在旧社会,消费基本没有,只有很少的温饱甚至温饱都达不到的水平。随着时代发展,计划经济,消费也是极少的,即使有,也是计划的,需要各种“票”才能够买到,甚至有票也没有,供给严重少于需求。之后的几十年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市场经济的发展,人们的消费观发生了一些改变,从之前的没有消费到有消费,从计划消费到冲动消费,从实体消费到网络消费,从电脑消费到移动终端消费,一步步的将各种商品从全国各地甚至世界各地来到我们身边。

  现在的多种流通渠道,使实体商业受到了一定的冲击。消费作为拉动经济的马车之一,无疑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人们能够有一个理性、多样、自由的消费平台,有一个安全、稳妥、适当的消费观念是基本要求。科技的发展已经慢慢的将我们的消费从无到有,从近至远,从商超到网络,从外出购买,到坐等收货,一切都是这个好的时代带给我们的。

  希望每个人都能够有一个好的消费习惯,不盲目消费,不过度消费,做一个理性消费的聪明人。

  (一叶知秋)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美容被烫伤 消费者得赔偿   14-11-06
最低消费“走了”包间费“来了”   14-11-03
降星迎标准,不要打公款消费的算盘   14-10-31
安装问题消费者担责?   14-10-30
空气净化器市场鱼龙混杂 消费者选购需谨慎(图)   14-10-29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