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人社局驻村工作组:五项提升让村民生活更美好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1-19 9:5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人社局驻路北区后新庄村工作组:

五项提升工程让村民生活更美好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唐建勋 通讯员 张树彬)走进路北区韩城镇后新庄村,大街小巷的路面全部铺成水泥路,通到了家家户户的房前屋后,彻底结束了村民出行“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状况。村民们交口称赞:“村里来了工作组,这路修得又快又好,好事办到咱老百姓的心里。”市人社局驻村工作组表示,要从修路开始,抓好村容村貌建设,让全村人生活更美好。

  今年初,市人社局驻村工作组进入后新庄村后,在召开村两委班子、党员、村民代表会议以及入户走访的基础上,结合后新庄村现有发展规划,确定了村街硬化、绿化、亮化、修建村民广场、改厕等五项提升工程,从生活环境开始,全面提升村容村貌。在工作组和村民们的全力配合下,总面积4910平方米的村街硬化工程仅用半个月的时间就全部完工,硬化标准全部达标,村民拍手称赞。

  路修好了,工作组还邀请了全省唯一具有二级设计资质的市园林绿化专家,为后新庄村做好一流的绿化设计。按照规划设计要求,市人社局还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到后新庄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栽植绿化树600多棵,其中木槿300棵,白蜡120棵,进口红杨150棵。

  在后新庄村的中南部有一条垃圾沟,污水横流、垃圾遍地。一到夏季,蚊蝇满天飞,臭不可闻。村民对此意见很大。工作组结合村庄整体规划,本着经济、实用、美观的原则,铺设地下污水管道200多米,清理垃圾1000多立方米,硬化地面1000多平方米,栽植了法桐,安装了路灯、体育健身器材。又聘请唐山师范学院的艺术系教授绘制了文化墙,大力宣扬传统文化,营造邻里和谐、家庭和睦、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工作组还邀请市电影公司、市演艺集团到后新庄村,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如今,昔日的垃圾沟变成了村民的文化广场,成了村民饭后休闲的好去处。

  由于后新庄村位于唐通线南侧,紧邻交通要道,村民反映村街北口主干道因无交通安全标志,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工作组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赴市交警支队设施工程大队协调解决。经努力,仅用10天时间,高2米、宽1米的交通警示牌就矗立在村街主干道北口,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村民高兴地说:“看到你们这样真心实意来帮扶,真是我们的福气呀!”如今,后新庄村的改厕、亮化等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程已经全部完成。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市人社局:“以案说法进企业”促依法规范用工   14-11-12
唐山:路南人社局"一条龙"体系为毕业生创业护航   14-11-03
唐山:滦县人社局累计为农民工追讨欠薪3686万元   14-11-01
唐山市人社局驻村工作组给村里带来缕缕“心香”   14-10-30
唐山市人社局公布7个社保卡服务网点   14-10-29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