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刘毓坤:历时3年手绘“红楼大观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1-19 10:2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刘毓坤: 历时3年手绘“红楼大观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李金华)九三学社丰润区支社社员刘毓坤,历时3年多时间,用笔墨手绘了一幅近21米长,47厘米宽的“红楼大观图”。

  画作汇集了公园内大小景观40余处,以俯角描绘了曹雪芹文化园的每一处精髓,更展现了整个园区工程的恢宏气势。“殿脊巍峨的大观楼,灰顶白墙的江宁织造署,廊檐卷翘的烟霞阁,泉水飞瀑的宝黛岛,波光潋滟的大观湖,以及各种亭台楼阁……”丰润区曹雪芹文化园内的一草一木、一亭一阁、一楼一景都汇聚在一幅“红楼大观图”中。在整幅画卷中,刘毓坤还用毛笔字为这些图景添进了曹雪芹的《枉凝眉》、薛宝钗的《凝晖钟瑞》、林黛玉的《名园筑何处》、贾宝玉的《杏帘在望》等五首《红楼梦》中对大观园赞美的诗作,更加增添了这幅大观图的意境,也以最平民的视角将《红楼梦》大观园的生活和美景展现得淋漓尽致。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城主路曹雪芹西大街断交施工   13-08-27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