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草莓提前熟了 没销路莓农发愁(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1-20 8:2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草莓提前熟了

没销路莓农发愁

图为杜女士向记者展示红艳欲滴的草莓。 记者 田菲菲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田菲菲)“自家的草莓‘养在深闺’,识得的人不多啊!”在开平区洼里镇孩儿屯村,上百斤纯绿色的京桃香草莓成熟了,面对丰收,莓农杜女士却愁容难掩,因为草莓的销路成了难题。

  11月19日上午,记者跟随杜女士来到草莓大棚,红艳欲滴的草莓连成了片儿,十分诱人。“就这两三天,第二茬草莓也该摘了。”杜女士看着地里的草莓一筹莫展,俯下身随手摘了一个递给记者,“上面没农药,这都是纯绿色的!”杜女士说。记者接过草莓尝了尝,酸甜可口,细品有股黄桃的味道。

  杜女士介绍,这里种植的草莓多为京桃香品种,还有少量的京藏香和燕香,其中京桃香获得今年全国精品草莓擂台赛的金奖,虽然外表上没有出奇之处,但味道混合了桃子和草莓的香气,营养价值高。

  在草莓大棚中间,记者见到了一排风扇。“这里的草莓由风扇授粉,属自然生长,无需药物催熟,所以味道和色泽都比用药的好。”杜女士告诉记者,她和丈夫头一年种植草莓,因为缺乏经验导致提前授粉进入成熟期,所以一时找不到合适的销售渠道。草莓一旦发红必须立即采摘,否则几天内就会烂在地里。为此,杜女士和丈夫不得不拎着草莓到城区叫卖,或在种植地附近摆摊零售,也曾与本地一些水果商联系,但其购买量都不大,虽经一番辛苦却很难赚到钱,甚至连成本都难收回。

  杜女士的草莓种植面积有3亩,日均采摘量50公斤左右,且每天不断递增,1周后盛果期可能高达每天100多公斤,如果无人购买,不但面临跌价风险,更有可能草莓白白烂在地里,夫妻俩1年的辛苦将血本无归。亲爱的读者朋友,如果您需要草莓,或有固定的销售渠道,请联系杜女士帮她渡过难关,电话:15533151688。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80后女孩依靠农业科技打造“草莓王国”   14-04-05
初春游玩好去处滦南D.P.O农庄和千亩草莓园   14-03-25
让游客体验采摘草莓的乐趣   14-02-14
迁安供电所志愿者帮助采摘草莓   14-01-16
唐山玉田草莓获第九届中国草莓文化节一等奖   14-01-10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