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老年人如何预防脑出血的发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1-26 10:1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老年人如何预防脑出血的发生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患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等慢性疾病的老人,要预防脑血管意外的发生,可以通过以下几点有效预防:

  一、生活要有规律,可以适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但不可过于劳累。

  二、保持良好的心态,保持乐观情绪,避免过于激动。

  三、注意饮食,注意低脂、低盐、低糖。少吃动物的脑、内脏,多吃蔬菜、水果、豆制品,配适量瘦肉、鱼、蛋品。

  四、预防便秘,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的食物,适当运动,坚持早晨起床前腹部自我保健按摩或用适当的药物。

  五、防止劳累,警惕超负荷工作诱发脑出血。

  六、注意天气变化,根据自己的健康状况,进行一些适宜的体育锻炼,如散步,做广播体操等,以促进血液循环。

  七、经常动左手,可以在早晚时分用左手转动两个健身球,帮助右脑半球的发达。

  八、密切注意自己身体变化,中风会有一些先兆症状,如无诱因的剧烈头痛、头晕、晕厥,有的突感体麻木、乏力或一时性失视,语言交流困难等,应及时就医检查治疗。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市第六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落幕   14-10-11
唐山50余名老年人比拼中国象棋   14-10-01
唐山第六届老年人健身大会300老人比拼门球   14-09-27
唐山第六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开幕   14-08-23
老年人也能成网络达人(图)   14-08-19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