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市长就环保工作致信各地负责同志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1-27 7:5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就环保治理工作

陈学军致信各县(市)区政府和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鸿远)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学军分别致信各县(市)区政府、各开发区(管理区)管委会及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各地各单位站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果断的措施,坚决有力地把环保治理工作抓好抓到位,努力实现环境空气质量根本改善,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陈学军在信中指出,当前,环境保护已经由单纯的环境问题上升为重大的民生问题、社会问题。去年以来,各地各单位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环保治理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市环保治理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十分繁重,与人民群众的期望和要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

  在致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的信中,陈学军指出,大家为官一任、执政一方,在环保治理上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尽到自己的责任,决不能顾此失彼、抓了发展忘了环保,决不能对本辖区内的环境污染问题置若罔闻、漠然视之。必须横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真正把环保治理作为事关发展全局的头等大事和最大的民生工程,像抓经济、抓项目那样,一着不让地抓好各项治理和防范措施的落实,为全市人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在环保治理这个问题上,市委、市政府的态度是鲜明的、决心是坚定的、行动是果断的。对工作不力、履职缺位影响环境质量改善的,将启动问责机制。

  在致各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的信中,陈学军指出,企业作为市场的主体,加强环保治理,既是时代发展的迫切要求,更是对自身前途命运的极端负责。大家同在蓝天下、共饮一湖水,在搞好自身发展的同时,一定要强化责任担当和环保理念,真正从责任、道义、良心、公众利益等角度出发,该投入的投入,该改造的改造,扎扎实实地落实好各项治理和防范措施。通过不懈努力,既降低能耗、根治污染,又提高效益、增强企业生命力,从而让企业发展得更健康、更持久,永葆基业长青。

  陈学军还针对各县(市)区和企业的实际情况和环保治理存在的问题,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召开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陈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14-10-22
陈学军主持召开唐山市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14-10-18
陈学军会见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   14-10-15
唐山就业社保大厦开工 陈学军宣布项目开工   14-09-18
陈学军视察陶博会和旅游精品线路展筹备情况   14-09-16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