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驻唐武警水电一支队欢送退伍老兵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2-02 9:2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警营岁月短 战友情谊长

——驻唐武警水电一支队欢送退伍老兵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记者 王昊 王蓉辉 通讯员 刘爱明 张强)又是一年退伍季。 “欢送老兵光荣退伍”“向老兵学习、向老兵致敬”等鲜艳的标语悬挂于武警水电一支队机关营区,随风飘荡的彩旗,响彻营区的锣鼓声,预示着又一批老兵光荣退伍。当退伍老兵们脱下戎装,换上便服,提着行李箱,依依不舍地与朝夕相处的战友握手、拥抱、话别,最后一次向首长、向战友敬一个军礼时,每一位战士和首长都泣不成声。

  在这批退伍的老兵中,几乎每个人都多次领命赶赴救灾一线参加抢险,个个都是部队的精兵强将,他们在服役期间情系强警梦、汗洒练兵场,为唐山经济建设、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部队建设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1976年“7·28”唐山大地震发生后,该部队从潘家口水库驻地第一时间驰援震区,参与陡河电厂、市商业局招待所、唐山劳动日报社等抢修抢建任务,所属一中队在抗震救灾中荣立集体一等功,并被国家建委授予“抗震救灾模范中队”的光荣称号;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的“唐家山堰塞湖抢险”中,他们派出了由18名勇士组成的突击队,顽强苦战,受到武警总部的嘉奖。正是一批批敢打硬仗的老兵们,谱写出了一曲曲水电官兵无私奉献的时代赞歌。在刚刚过去的云南鲁甸抗震救灾中,该部队第一时间赶到受灾地区,展开抢险救灾,受到上级领导以及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武警水电一支队的战士们,都是经过严格训练,敢打硬仗的钢铁战士。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水电武警的身影,在山崩地裂的抢险一线、在大山深处的施工现场、在拥政爱民的每个角落,老兵们舍生忘死、英勇顽强、无私奉献,出色地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展示了一名共和国军人、一名水电兵应有的情怀。

  而今天,在悠扬的《送战友》歌声中,迎送的大巴车缓缓开出营门,退伍老兵们含着热泪向车窗外的留队战友挥手告别,默默注视着营区的一草一木,这里已成为他们一生中难忘的青春记忆。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退伍战士刘国亮骨髓移植手术 20万元缺口急盼援手   14-11-07
爱拼才会赢—迁安退伍老兵李宝安的执着创业梦   14-08-14
退伍战士患白血病急需骨髓移植 八方援助共渡难关   14-08-08
唐山社会各界为患白血病退伍兵捐款20余万元   14-08-01
记乐亭县一级伤残退伍军人孟庆明   14-07-29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