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干部下基层“特写”镜头要多对着群众

  近日,《人民日报》刊文《一些干部佯装下基层留特写让群众反感》。文章列举地“三头干部”、“田埂迪斯科”、洋腔洋调古人云、“乌龟缩头”、“一只又只再一只”等现象,虽然发生在个别干部身上,却给干部队伍的整体形象抹了黑。

  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一大法宝,这一优良传统在任何时候都不能丢。干部下基层就是为了调查了解情况,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如果像洋装下基层那样不仅接不到“地气”,反而会增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坏习气”。脱离群众的危险是最大的危险,现在一些干部脱离群众的现象比较严重,有人把这种干群关系比作“油水关系”、“蛙水关系”,他们看起来也经常下基层,但已经缺少了过去那种“水乳交融”、“鱼水情深”,他们早已忘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种现象值得警醒。

  我们并不缺少干部下基层的“特写”镜头,他们有焦裕禄推着自行车穿行在茫茫沙尘中的特写镜头,有杨善洲扛着锄头和群众一起劳动的特写镜头,有牛玉儒亲手帮助老阿妈患乳腺炎的奶牛敷药的特写镜头……这些特写镜头留给我们无比的感动和发自内心的崇敬。而那些下基层为了留下“特写”镜头的干部,其实老百姓早已不知他们是谁,也不知他们下乡来干什么。

  群众是最朴实的,只要给老百姓干实事的干部,都会真心支持,充满感激,热情拥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对那些为了上“特写”镜头而下基层的干部也会从心里瞧不起。这些干部的作风应该改一改了,把“镜头”更多地对准群众,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即使没有留下“珍贵”镜头,老百姓仍然会把你的好记在心里。

  江烟翠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高新区:下基层找问题请群众评干部   14-03-31
唐山路南区领导率先垂范拉开下基层调研活动序幕   14-03-24
领导下基层要多跟群众“拉家常”   13-10-24
汉沽公安:局领导定时轮流下基层当普通民警   13-10-21
下基层慰问"怕湿鞋" 背进去的爱还能有温暖?   13-10-18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