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轿车落入青龙湖》后续:冬泳爱好者助力打捞轿车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2-10 7:5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险!轿车落入青龙湖》后续报道

冬泳爱好者再援手 助力打捞轿车出水

图为冬泳爱好者正在车辆上固定专用软吊带。记者赵亮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徐慧 魏伟 杨文进)12月9日下午,在我市多名冬泳爱好者的帮助下,8日下午滑落青龙湖冰层下的轿车被打捞出水。

  当天上午,一名冬泳爱好者经过轿车落水处时得知,我市博奥汽车救援有限公司欲打捞落水轿车,但苦于无法接近冰水中的车辆。该冬泳爱好者立即与我市冬泳QQ群群主郑丽萍女士取得联系,郑女士随即在群里召集冬泳爱好者出手相助。

  下午3时,郑丽萍与10多名冬泳爱好者来到轿车落水处的青龙湖北侧水泥桥下,其中包括前一天参与救人的李长青、张路明、高锦秀、杨中梁等人,救援方也出动吊车等设备赶来。轿车落水处水深约两米,整个车辆完全沉没于冰层下,水面结了1厘米多厚的冰。在场人员共同制定了救援方案,由吊车司机先用车辆铁钩砸破冰层,冬泳爱好者则借助铺在冰面上的木板接近轿车掉落位置附近的桥墩。

  郑丽萍率先利用吊钩下的专用软吊带站到轿车顶部,随后潜入冰水中寻找吊钩固定位置,张路明随后也进入水中,与郑丽萍一起将专用软吊带固定在汽车后备厢上,李长青等人站在桥墩上负责支援,其他冬泳爱好者在附近等待接应。

  几经努力,吊车缓缓将轿车拖行至桥墩附近,但由于吊钩与车辆连接部位出现崩开危险,郑丽萍、张路明再次进入不足3℃的冰水中,将软吊带固定在轿车右后轴位置。经过近1小时地紧张忙碌,落水轿车终于被打捞出水。郑丽萍、张路明等几位参与打捞的冬泳爱好者多处擦伤。

  据介绍,我市目前没有专业冬季水下打捞队伍,冬泳爱好者此次及时援手,为救援部门解了燃眉之急。另悉,打捞出水的轿车已完全报废。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为还赌债 男子盗窃同居女友轿车   14-10-27
滦南一男子大众轿车非法运输80只珍稀鸟   14-10-20
9月起非营运轿车6年内免检 详解相关热点问题   14-08-29
唐丰快速路收费站北侧大桥上轿车逆行(图)   14-08-27
河南旱区领导乘轿车送水拍照后走人所感   14-08-14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