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晚报微信开通1周年 从大数据看“微”力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2-10 8:1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本报微信开通1周年

从大数据看“微”力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唐山晚报强化互联网思维,于2013年12月10日开通微信公众平台,至今天已经整整1年。晚报微信发展如何?下面这些数字将一一为读者揭晓。

  总用户数近2.4万人

  截至昨日20时,唐山晚报微信公众平台后台数据显示,总用户数为23820人,而这一数字还在持续增长中。

  2013年12月10日,晚报微信公众平台开通,至今年1月1日,粉丝达到1000人;7月10日,粉丝数破万;9月18日,粉丝达1.5万;11月4日,粉丝数为1.8万。一则关于车辆限行的消息使这一数字在1天之后就变成了2万。粉丝数量达到2万后,晚报微信粉丝数进入了快速增长时期,平均每天新增用户百名左右,取消关注人数则呈不断下降趋势。

  从腾讯云分析提供的趋势图来看,晚报微信开通以来用户数陡然增长出现在以下几个日期内:2014年11月12日,新关注人数331人;11月5日,新关注人数1155人;8月8日,新关注人数185人;7月2日,新关注人数359人; 2月12日,新关注人数123人; 2013年12月11日,新关注人数363人。对照这些数字查找当日新闻,可以发现,当天所推送的内容中,总有一则受众面较广,切实关系到市民生活的消息,如,2月12日的《今年唐山将为群众办十件实事》,7月2日的《市检察院通报十起典型案件》以及11月4日的《权威发布:6日起唐山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城市公交免费》。

  由此看出,微信公众平台用户需要的不仅仅是信息,更需要服务。《唐山晚报》在筹建微信公众平台之初,就围绕“微信能为用户干点啥”,确定了“发挥贴近读者、贴近生活的特点,切实为用户服务”的主导思想,在选择推送信息时,以受众面、服务性为首要衡量标准。这也正是《唐山晚报》微信公众平台短期内用户数量实现较大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

  每日阅读人数均达万人

  “明天开始单双号限行了!”今年11月4日晚,市民王健忠一家三口人各自的微信朋友圈不断被题为《权威发布:6日起唐山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城市公交免费》的新闻刷屏,立即引起一家人的热议。这条新闻是由唐山晚报微信推送的,截至11月6日零时,阅读人次达180913,这一数字超过《唐山晚报》日发行量。

  微信所具备的“朋友圈”功能,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信息的传播范围。报纸可以借助微信为新闻或活动做更大范围的推广。自创立以来,晚报微信平台已形成了包括时政新闻、社会新闻、民生新闻、查询服务等15项内容的全面、权威、贴近市民的掌上阅读平台,每天总阅读人数均在万人以上。随着总用户数的不断增多,图文页阅读人数也不断增长。

  用户遍布全国各地及海外

  据腾讯云分析提供数据显示,从用户所在地(去除未知所在地用户)看,唐山晚报微信公众平台用户遍布全国28省及自治区,4个直辖市、港澳地区及部分国家。从性别(去除未知用户)看,男性用户占比为49.14%,女性用户占比为37.95%;从语言(去除未知用户)看,使用简体中文用户占比为91.24%,使用英文用户占比为2.22%。

  由此看出,借助微信公众平台,《唐山晚报》辐射面已超出唐山地区,上千名用户在唐山地区之外,这对于地市级纸媒来说,是仅仅靠报纸发行所无法企及的。良好的传播效果,大大提高了《唐山晚报》的影响力。《唐山晚报》也将借助微信公众平台这一新媒体更好地为读者服务。 记者杨星星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稻地镇扎实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14-12-09
唐山:路南法院运用互联网思维打造信息化法院   14-12-09
唐山:路南积极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   14-12-09
唐山:友谊街道传播道德文明新风践行核心价值观   14-12-09
唐山:乔屯街道打通社区服务最后一公里   14-12-09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