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超英到唐山调研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2-10 8:5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陈超英在我市调研时强调

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焦彦龙陈学军郭竞坤安树彦郭彦洪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孙愫、孙美)12月8日至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超英到我市调研。他强调,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到实处,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省委巡视办主任董云鹏等参加调研。

  调研中,陈超英先后来到北车集团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市党员干部廉政基地以及汉能曹妃甸数字3GW光伏产业集群、首钢京唐钢铁公司等项目现场,了解我市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围绕落实“两个责任”分别与市委书记、市长和市纪委书记谈话,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焦彦龙在座谈会上汇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市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学军,市委副书记、曹妃甸区委书记郭竞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树彦,市政协主席郭彦洪参加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崔晗等陪同调研并汇报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落实及查办案件、纠正“四风”、体制改革等工作。

  陈超英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反腐倡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唐山市四大班子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中央和省统一部署,全市经济社会稳步向前发展,发展后劲足,党风廉政建设扎实稳步推进。

  陈超英强调,下一步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充分发挥工业基础雄厚等传统产业优势,统一认识、明确目标,提振信心、加快发展,为明年乃至今后的发展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做活存量,加快推进产业升级。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充分利用京津人才、技术资源,运用高新技术特别是信息技术改造提升钢铁、建材、煤炭等传统产业,形成新业态、实现新增长。要瞄准市场,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在淘汰落后、化解过剩产能的基础上,实现传统产业总量不增、效益增长,让传统产业焕发新优势。要建立专业招商队伍,抓好招商引资,尤其要大力引进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高新技术企业,着力引进优秀人才。要充分发挥区位、产业、港口等优势,大力发展现代物流、金融服务、科技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促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要发挥产业优势,以增量调结构。唐山工业基础雄厚,发展装备制造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依托现有产业和企业,做大做强、引进建设一批装备制造方面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唐山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再创新的辉煌。

  陈超英强调,各级党委要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党委书记要切实抓在手、扛上肩、落到实处,关键是抓案件亲自上手,自觉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职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把惩治的震慑力逐级传导到每个县、每个乡镇和各级直属单位,层层传导压力,实现全覆盖,推动责任落实。当前,尤其要把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并举一反三、健全制度,确保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陈超英强调,在落实监督责任方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查办案件力度,紧紧围绕土地开发、城市建设等腐败现象多发领域和环节查办案件,特别要优先查办上级交办的案件线索,切实形成强力震慑。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正“四风”,重点查处顶风违纪和“不作为”问题,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对腐败。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周本顺关于“九个不会”的要求,既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又要在全市营造鼓励大胆实践、大胆改革的浓厚氛围。要认真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对纪检监察干部严格教育、管理和监督,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队伍。

  座谈会上,焦彦龙表示,陈超英书记对唐山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到冀东油田公司调研(图)   14-11-14
唐山文艺界召开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14-11-07
唐山市直机关举办专职党务干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14-11-05
曹妃甸七农场:书记结交“病哥哥”   14-10-31
焦彦龙同志任唐山市委书记   14-09-27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