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大学生村官陈扬:扎根基层 服务群众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2-10 9:2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大学生村官陈扬:扎根基层 服务群众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凯文)“孩子,辛苦你了,得多亏了你的帮助,我入上了低保,现在还给我们向丰南区通达商贸城有限公司申请扶助金,我也谢谢咱们通达集团,对我的病给予了救急啊,谢谢你们,谢谢啊!”王国新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向通达集团和陈扬表示了谢意。

  每逢过年过节,东五里屯村官陈扬总是会看望村里的贫困户。王国新今年56岁,有一个女儿已结婚,自己一个人生活,现得了尿毒症,每星期透析三次,急需用钱化疗来维持生命。了解到王国新困难的情况后,陈扬向丰南区通达商贸城有限公司说明情况,引来2000元扶助金以帮助他们渡过困难时期。

  今年刚满26岁的陈扬,毕业于河北工业大学,2012年6月毕业后,在面临人生之路的选择时,她毅然选择到唐山市做一名大学生村官。

  “刚来时,并不是所有人都相信我,因为只有你做出了实际的事,才最有说服力。”陈扬坦言,第一次踏入东五里屯村时,她很惊讶,自己所看到的和电视中所介绍的新农村有很大差别。

  进村后的她,首先走访了老党员和老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寻找融合点。她向书本、向村民学习,不轻视琐事,不害怕重复,她积极参加村两委会,整理村里的党支部会议、村委会议等记录,做好村内文字性工作,能够很好地协调村和镇之间的工作,保证村内工作如实上报,乡镇任务顺利下达。

  为提升村里环境,她带头将村主要街道和房前屋后打扫得干干净净,遇到破坏环境的人敢于解释说明。同时她也了解了东五里屯村经济基础薄弱,以传统种植玉米和小麦为主,增收困难。

  结合东五里屯村实际,村内确定了发展特色产业链的思路。但苦于与自己大学期间所学专业不对口,陈扬只能买书自学,又考虑到书本内容有限,便利用远程教育网,参加党员电教活动,收看创先争优节目,最终确定产业链为上茬种植地膜日本小花生、下茬种植香菜,每亩增收3000多元,目前村内种植面积达280亩。村内达到了村容整洁,环境卫生无死角,村民大幅增收,人们生活幸福、安定,说起这两年村子的变化,陈扬颇为自豪。

  她走访到户指导村民填写《民意调查表》,挨户走访村民完成低保核实工作。2014年7月,对东五里屯村已入低保的23户重新审核是否符合条件,她按照镇民政办的规定和包村干部一起对2014年前符合低保条件的用户逐一进行审查,根据低保户的不同情况,东五里屯村共有14户符合低保条件,新入低保3户,都已享受了不同等次的低保金待遇。在工作中,她恪尽职责,亲力亲为,立足实际,逐步实现了从学生到村官的转变。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智能手机"入侵"大学校园 如何让"低头族"抬起头?   14-11-19
大学生村官穆玉扎根丰润沃土赢得村民信赖   14-11-18
从大学生实际出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4-11-12
唐山市教育局与天津职业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14-11-08
福利院走出的大学生   14-11-05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