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在“为民服务”中学会担当

  “顺境逆境看襟度,大事难事看担当”,担当简单来说,就是承担并负起责任,在职责和角色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责无旁贷地挺身而出,全力履行自己的义务。担当是一种高尚的道德品质,一种崇高的精神境界,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一种不辱使命的气概。

  担当是党的“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集中体现,也是党员干部对人民群众的高度责任感和脚踏实地的态度。

  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勇于担当的思想意识,“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要扛重担、挑大梁、打硬仗,能推功、敢揽过、善纠错;不断锤炼善于担当,精于担当的品格素养,“能干事者有机会,干成事者有地位”,要讲实话、办实事、求实绩,做到底、做到位、做到家。

  心中常有担当不难,难就难在应该怎么做上。要靠博学蓄才气,始终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积极主动地向书本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做到政治上清醒、业务上娴熟、知识上广博;要靠包容养大气,要有全局观念、整体观念和长远观念,胸怀大局,正确对待群众问题,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善于团结、尊重和包容他人,做到公私分明;要靠负责显浩气,要敢于负责,坚决克服“碰到问题就躲、见到困难就推、遇到矛盾就绕”的不良倾向,要善于负责,处理问题、解决矛盾注意方法,要勤于负责,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家中,一点一滴去做,脚踏实地去做;要靠清廉树正气,要树立正确的名利观,保持一颗平常心,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做到“看名利淡如云烟、看事业重如泰山”;要靠定力树恒心,要有一颗坚持到底的决心,有一颗遇事不慌不乱的耐心,多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担当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信念。胸怀为国、为党、为民之心,只有鼓足勇气、信念不移、智慧为兵,将担当变为一份誓言和承诺,才能在干事创业的路上不断前行。(夏日清凉)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争当人质,彰显基层党员干部的担当   14-06-16
唐山路南:锤炼敢于担当硬作风 推动城市化发展进程   14-05-26
唐山路南:把教育实践活动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记事   14-04-30
基层干部要勇于担当   14-04-14
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担当重任   14-04-1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