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2014年度企业职工因病提前退休开始报名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2-11 7:4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4年度企业职工因病提前退休开始报名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我市2014年度企业职工因病提前退休报名。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可携带相关资料到各用人单位报名。

  据介绍,按省人社厅冀人社字[2014]309号文件精神,我市2014年度企业职工因病提前退休报名工作,继续以“本人自愿,公开报名”为原则,市人社局不给各用人单位(含档案托管单位,下同)下达因病提前退休控制指标。

  申请报名人员必须

  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截止到2014年12月31日,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2.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且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以上。3.建立个人账户以后连续缴费满5年以上。4.符合省厅冀劳社[2008]30号文件规定,经原劳动部门批准招用的国有、集体企业原固定工、劳动合同制职工现仍在企业工作的,以及原国有、集体企业固定工、劳动合同制职工曾在国有、集体企业工作满10年以上,因企业破产、改制失业后,按个体工商户政策继续缴费的。5.因病或非因工负伤经医疗机构治疗终结仍不能坚持正常工作的。

  申请报名人员

  须提交以下资料

  1.因病提前退休的书面申请。2.近3年内的住院、门诊等病史资料。住院病历复印件要求病历完整,并加盖医疗机构公章及骑缝章;门诊病历资料要包括病历内容记录、检查检验报告(原件)及相关资料。医疗文书需由县级(包括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精神疾病患者的医疗文书需要具有鉴定精神疾病资质的医疗机构出具。3.材料提交之日前3个月以内的诊断证明书。诊断证明书内容包括:疾病名称全称,病因诊断、疾病解剖部位、病理诊断及功能诊断原件,诊断证明书的疾病内容要与申请本次劳动能力鉴定有关。4.参保人员个人提供的各类复印件材料,要由本人亲笔签名(抑郁症、精神病患者等不具备正常行为能力的由其法定监护人签字),并写上“申请2014年因病(非因工负伤)劳动能力鉴定专用”字样。用人单位提供的各类复印材料由提供单位负责核对,注明“此件与原件相符”,并加盖单位公章和骑缝章。

  申请报名方式

  在用人单位参保缴费的人员到本单位人力资源(劳资)部门申请报名;以灵活就业身份参保缴费的人员到本人档案托管单位申请报名。

  (肖玉宏 王雪漫)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积极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   14-12-09
首批北京石材企业将集体迁进唐港区   14-12-08
唐山:丰润工商局高效服务助力小微企业融资   14-12-03
央企高管薪酬改革不能止于降薪   14-12-02
浅谈思想政治工作在企业人事行政管理中的作用   14-12-02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