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供电公司全力保障冬季供电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2-11 8:1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供电公司全力保障冬季供电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杜庆君 通讯员 朱西权)面对冬季用电高峰,唐山供电公司科学部署、精心应对,全力保障冬季可靠供电。

  入冬以来,由于居民取暖用电需求增大,加之近期我市工业企业加大生产经营等因素,唐山电网负荷快速增长。12月6日,最大值达到1094.8万千瓦。据唐山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分析,预计唐山电网今冬最高负荷为1150万千瓦,供电形势将延续总体平稳的态势。

  该公司结合当前电网重载区域多、重载设备多的特点,一方面以“电网建设年”为契机,加快了主配农网建设进度,仅今年前三季度,就完成电网建设投资12.12亿元,投产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11项,新增变电容量162万千伏安、线路450.64千米。在去年对15平方公里城市核心区试点建设的基础上,今年对90平方公里的市区配电网进行全面升级改造,不断增强电网优化配置能源资源和抵御事故风险能力;另一方面,加强秋检预试工作力度,秋检期间,共安排综合停电检修226项,检修现场486个,涉及110千伏及以上线路81条,主变51台,同步开展技改大修、配网基建24项,工作量在冀北公司占比近60%。同时,针对唐山北部山区、中部城区、南部沿海地区环境特点,分别以防雷、防风,防污闪、防污等为重点,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发现问题216项并全部完成整改。

  针对近期雾霾、严寒、大风等异常天气,唐山供电公司全面开展迎峰度冬安全大检查活动,全员发动逐一查找影响安全生产的各种因素,力求不留死角。各运维单位还加强了对重点设备的特巡特护,全面提高应急反应和各类保障能力降低运行风险,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