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迁安80后小伙侵占公款62万余元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裴金平)近日,迁安警方破获一起职务侵占案。犯罪嫌疑人小张,1988年出生,迁安市某公司管理科科员,利用职务便利,从2013年1月到2014年11月,采用重复报销员工医疗费的手段侵占公司资金62万余元。对于一个刚刚入职月收入2000多元的大学生来讲,这笔钱是他数十年收入的总和。但是这样一笔巨款,并没有让他富有和快乐,而是锒铛入狱,断送了前程。

  30万元——在“梦想”中消失

  “小商品利润很高,进价几块钱的东西,进店就能卖几十元,这可是个暴利行业。”和小张同龄的妻子,一直想开一家小商品店,可苦于没有本钱,小张夫妻一直也没能实现创业的“梦想”。26岁的小张像所有年轻人一样,总觉得自己缺少机会,缺少资本,在他通过犯罪手段取得大量资金后,他骗妻子说自己借到钱了,两人便毫不犹豫地去实现了这个曾经计划的“梦想”。2013年8月,他们经过联系洽谈,加盟了一家连锁店,商铺租金花了10万元,按照总部要求店面装修、进货又花了20万元。看着装修精美的店面和琳琅满目的商品,小张一方面骐骥这次创业能够成功,憧憬着暴富的日子,另一方面心里隐忧重重,眼前的繁华就像浮云,总有一天会散去露出罪恶的事实。实际上,用犯罪所得经营起来的这间店铺,即便赚了钱,有一天事情败露,也会连本带息全部被追缴;若是赔了,30多万元的投入损失,他也无力承担。这笔人生赌注,从一开始便注定了失败。

  一年后,小商品店经营亏损,30多万元血本无归。

  20万元——在游戏中耗尽

  作为信息时代成长起来的年轻人,网络游戏是小张最大的爱好,有了钱之后,他在游戏中变得豪迈起来,一掷千金。一年多时间内,他在网络游戏中共计花费20多万元,为游戏人物角色添置各种装备,这使得他在游戏世界中叱咤风云,所向披靡,但是回到现实生活中却心惊胆战,夜不能寐。为了缓解犯罪带来的恐惧和压力,2014年7月他主动向公司提出辞职。坐在审讯椅上,他流着泪对民警说“这一年多的时间,我很少能睡个好觉,经常做噩梦,体重一天天下降,整整廋了20斤。辞职时还怀着侥幸心理,万一公司发现不了呢?可能我离职了,公司就不追究了呢?我始终担心有一天会东窗事发,我知道早晚会有这一天的。”

  2014年11月28日,迁安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了小张所在公司的报警,因涉嫌职务侵占,当晚小张被警方抓获归案。被抓获的一瞬间,他说“感觉如释重负,这其实是一种解脱。”

  10万元——在享乐中挥霍

  “透支”这个词,对于现在的年轻人代表着一种超前生活方式,先消费享受,再付款偿还。透支了信用卡,可以在还款期内用金钱偿还,透支了人生,只能拿以后更漫长的人生偿还了。买新款手机,穿名牌服装,出入高档餐厅,在吃好的、穿好的、用好的这一消费观念的引领下,一年间10万多元的日常生活消费,让初入社会的小张经历了一段潇洒人生,但是这钱越花他心里越没底,也越来越清楚的明白——这条路走错了。自从侵占公司资金以后,他无时无刻不担心、不恐惧,在公司里,他如坐针垫,无心工作,感觉随时都会有相关部门过来查账。辞职回家后,又整天提心吊胆、忧心忡忡,名牌服装,美味食品,都变得毫无意义、索然无味,就连对迷恋了多年来的网络游戏,也渐渐失去了兴趣。此时,他迷失了方向……

  审讯室里,交代完罪行后,小张终于悔悟:“钱不应该这样得来,花出去也不安心。以前老人们总说,要踏实做人,我不懂‘踏实’的意义,现在知道了,就是脚踏实地,用自己的劳动和智慧,赚安心的钱,才能过幸福的日子。在人生大道路上,我迷失了方向,我会好好改正,走回正路,希望一切还不太晚。”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迁安九江拳击队在俄罗斯国际拳击邀请赛上战绩骄人   14-12-10
唐山:迁安新品南瓜俏市场(图)   14-12-10
唐山市纪委监察局工作组驻迁安市康官营村工作纪实   14-12-10
俄罗斯国际拳击邀请赛 迁安九江拳击队获佳绩(图)   14-12-10
迁安民警王志刚民事纠纷调解之:生死冤家成兄弟   14-12-09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