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焦彦龙:努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12-12 7:4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焦彦龙在全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汲取深刻教训 带头勤政廉政 努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陈学军主持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12月11日,我市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图为大会现场。本报记者刘洪超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孙美)12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学习贯彻省委厅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和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今年重大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焦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从腐败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当好勤政廉政的表率,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努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抢抓机遇、转型升级、再创辉煌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学军主持会议。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崔晗通报了我市2014年重大典型违纪违法案件。

  焦彦龙指出,当前,正如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一样,对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也已成为一种“新常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破除反腐败影响经济发展、影响干部干事、影响党的形象、是“一阵风”等错误论调,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清醒头脑,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反腐倡廉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保持整治作风的严肃氛围。

  焦彦龙强调,查处的腐败案件就发生在大家身边,有许多深刻教训要认真汲取、引以为戒。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理想信仰动摇是蜕化变质的根本原因,必须把好这个“总开关”,自觉补“钙”强“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反腐倡廉的根基;无视法纪是堕落犯罪的重要原因,必须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做到工作决策、工作程序依法依规;贪心忘本是非法敛财的原动力,必须严守官商两道,切不可官商勾结、权钱交易;小贪小腐是迈向深渊的陷阱,必须坚持防微杜渐,时刻把握住自己,不要沾染腐败的病毒,防止一念之差跨进贪欲之门、一步失足走上犯罪之路。

  焦彦龙强调,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干净是底线,干事、干成事是最起码的要求,既要旗帜鲜明反腐败、一尘不染从政,又要聚精会神抓发展、一丝不苟干事,作勤政廉政的表率。一方面,要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不要有侥幸心理,牢记“负责”二字,对党和人民负责、对自己的一生负责,对家庭和亲属负责,加强党性修养,坚定廉洁从政的信念,算好政治、名誉、自由、经济、家庭、健康六本账,遵守党纪国法,时刻慎权、慎欲、慎初、慎趣、慎友,管好亲属子女,做到拒腐蚀、永不沾;另一方面,要抓机遇、促转型、干成事、出亮点,在全市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以“抓机遇、促转型、干成事、出亮点”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和治理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推行“四个干”抓落实机制,树立正确的干部导向,强化激励约束,引导各级干部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努力干事、干成事、干成大事,干出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亮点工作。

  焦彦龙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部署,切实把责任担起来、工作抓起来、事情管起来,确保“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都要切实承担起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作风改进,选好用好干部,严格教育管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落实监督责任,持续加大案件查处力度,深化权利运行监控机制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落实“两个责任”,当务之急就是要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对中央和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全市各级党组织务必引起高度重视,推动整改落实工作尽快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和成效。

  焦彦龙最后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反腐倡廉的严峻形势,以坚强的党性和严明的纪律,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一系列决策部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抢抓机遇、转型升级、再创辉煌提供坚强保障,为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新唐山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陈学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通报的这些案件令人痛心、发人深省,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焦彦龙同志的重要讲话,站在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破除几种错误论调、汲取深刻教训、领导干部勤政廉政、落实“两个责任”提出了新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一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典型案件中吸取教训,认真剖析根源,加倍珍惜组织的厚爱与嘱托、加倍珍惜人民的信赖和期待,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员的清廉本色。二要迅速传达、抓好落实。会后,各级各单位要及时召开班子会和党员干部大会,把这次会议的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并紧密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各级党委、纪委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抓紧抓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尤其是各级党委对纪检监察工作要旗帜鲜明、坚决支持,当好纪检监察机关的坚强后盾,坚定不移地把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努力做到预防更有效、监督更有力、体系更完善、惩处更坚决,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正能量”。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市主会场出席会议的还有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组长;有关院校、医疗机构、金融机构、驻唐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制度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中的作用   14-12-08
八项规定实施两周年述评:保持定力 长管长严   14-12-08
官员财产申报4年来只报不查 13部门将联动核实   14-12-07
遏制“官而退则艺”滋生的“艺术腐败”   14-12-04
领导干部要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14-11-28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